狐狸看不见花∠※

三次忙碌,更新随缘,取关随意哒
曾是一个试图努力参透铠约爱情的写手
铠约是我的初心,在我心里永远拥有一席之地,希望我能一直陪着他们

【李约除夕30h/18:00】烟吻 壹(初见)

上一棒:@百里守锅 

下一棒:@起夜级李姐 

——————

by:狐狸看不见花∠※

——————

现代背景 ooc属于我 私设🈶

愿他们温馨的故事,能够给你的琐碎时光里,带来温柔的希望

bgm:magnolia-keshi

——————

窗外花田里几朵簇拥的格桑花彼此推挤,许是乘上了来路不明的风,深粉红白的花朵中央舒展出鹅黄的细蕊,丝丝缕缕,不似重瓣的娇贵,纤薄的花瓣抖落边缘细密的锯齿,风一吹,摇头晃脑。

九月午后的教室里,天花板上固定的风扇在不知疲倦地旋转着,闷热的初秋空气被扇叶卷着匆匆吹下接连不断的风来,却难以唤醒在这堂着实枯燥乏味的课上,昏昏欲睡的人们。

百里守约趴在窗边的位置偷偷乘凉,窗扇大开的洞口钻来几缕更热的风才勉强把人吹得发丝飞到眼眶,烦躁地抓了抓,风扇搅动的电机声却伴随着老师一句句的量变积累发生质变,逐渐成为了磨他耳根的紧箍咒。

短袖下白皙的双臂在阶梯教室的桌上折叠,尖瘦下巴向前一搭,通红的眼珠慵懒地向右侧教室大致扫扫,发现其他同学也在强忍着睡意,有几个人已经拄着自己的脸颊,堂而皇之地面向老师开睡,他心里偷偷一笑,转而迎接无法阻挡的睡意浪潮。

他就说,把马原课安排在午后第一节,排课老师不是脑袋有问题,就是没上过学。

百里守约在心中默默腹诽,困意过头时仅是合上眼皮便似乎进入了浅睡眠,老师兢兢业业上课的嗓音明明还听得清,风扇转动的噪音此刻也无孔不入,顺着老师的话钻进他快要爆炸的大脑。

狼系混魔特征的双耳乖巧地趴在脑后,百里守约扬着一张俊秀的小脸渐渐呼吸均匀。

什么量变,什么质变,老师是什么忍住不困的,同学们都睡着了老师会不会很尴尬?老师可不可以罢课,学校会处罚他吗?话说学校的等级制度是怎样的,最大的是校长吗?我们学校校长好像也是本校毕业生来着,啊,生的早真好啊,现在就能做校长了,不过在那个年代,能上好学家庭条件也不错吧,那时候的…

“同学们不要睡哈!”马原老师拍了拍手掌提醒学生们醒来,百里守约耳朵灵敏,几乎听到拍手声就一个激灵的从桌子上爬起,他略显讪然地看了一眼老师,随后换成了手拄脸颊的姿势。

刚刚…他好像睡着了。

明明最初还是有听到老师在讲什么,可是想着想着,就开始天马行空,什么能联系起来的都能作为他睡下去的动力,这么一想他其实早就睡着了。

为了表示自己的尊重,小狼艰难地抬起眼皮,努力了半天却只半睁开了左眼,还没等看清老师的口型,余光忽然闯进一抹转瞬即逝的金色。

金色…这个季节什么会是金色,桂花吗?教学楼前的花田里什么时候种桂花了,他一直坐在窗边没注意啊,再说了,桂花是树一般花朵也是藏在绿叶之间,这么一大坨金色飘过去,小精灵的翅膀吗?

金色…金色…金色…

百里守约带着疑问唤醒了混沌的大脑,他目光追随空荡荡的窗外,转动脖子向后看。

“窗边看风景的那位同学。”马原老师耐心地敲了敲黑板,百里守约听见他的声音立马转头,却发现全班同学都在看向自己。

小狼疑惑地左右看看,心里咯噔一下,食指面向自己的脸示意着,老师微笑着点点头:“对,就是你。”

全班哄堂大笑,课堂气氛终于在瞌睡中拔出半晌,百里守约老实地站起来,一脸无辜地看向老师,桌上的手指拽了拽身边同桌裴擒虎的袖口,小小张着嘴低声问:“老师刚刚问什么了?”

哪知道裴擒虎睡得比他还香,怎么可能知道,虎子鲁莽地擦着嘴角,将头埋得更低,深有:这桌子可太他妈桌子了的神态。

“我也不知道啊…”

完蛋。

“同学,上课还是要注意听讲,你说说我刚刚讲什么了?”

“讲…”百里守约努力回想着刚刚被他的臆想当成背景音的老师的话,最后只从记忆里挑出了金色的桂花来。

“桂…桂花…”

“什么?”

“好像…是桂花…”救命啊,谁能来救救他。

“你是在窗外看到桂花了吧?”全班同学看向站着的百里守约哈哈大笑,脸皮儿薄的小狼还没被这样当众揭穿过老底,白嫩的小脸红了一层,又害羞又愧疚,觉得自己应该好好听课,不要想些有的没的。

“对不起老师,我刚刚没好好听。”

“没关系坐下吧,其他同学也不要笑话这位同学,我在上面可是看得一清二楚,有的人都开始睡得流口水了…”似乎是为了开解百里守约的尴尬,在他坐下之后,那位男老师又煞有介事地伸手到处指指,示意有人在他的课上大睡特睡,同学们偷笑着面面相觑,这事随即翻篇。

下课铃声一响,百里守约泄气地开始收拾书包,裴擒虎懒洋洋地伸了个懒腰,老虎耳朵抖动一下,慢悠悠地一起收拾,等教室里的同学几乎都已经离开,两个人才背上书包并肩来到走廊。

“我完了,这下我马原的平时分肯定要低了。”还是很在乎成绩的百里守约懊悔地同裴擒虎抱怨,虎子心态向来好的不行,拍拍他的肩膀安慰他没事,老师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肯定没事。

“放心吧,当时那么多人都睡着了,他就逮到你一个才叫你起来的,这种尴尬的事别人过后就忘了,也就你自己记得,你现在还记得小学时候,谁哪天被老师发现摸鱼了吗?”裴擒虎背着斜挎包单手插兜,转头看向沮丧的小狼,开朗地揉了揉他的发顶。

他今天的黑色工装裤配上白色宽松的短袖倒是穿出一股子嘻哈风,和身边百里守约规矩的短裤T恤对比鲜明。

百里守约闻言摇了摇头,说实话,他真的有被安慰到,还是虎子有办法。

“就是嘛,这种事很常见,老师也教这么多年书了,什么学生没见过,你就把你的小狼心放回肚子里。”

“嗯!我知道了!谢谢你虎子…”等他有空,一定要揪出那个让他被抓的桂花精,好好收拾TA一顿,最好…做成桂花糕给玄策吃!想到这,百里守约才算是解开小小的心结。

听此,裴擒虎向上吹了口刘海儿,耍帅地掏出包里的气泡水,拧开瓶盖喝了一口装屁:“跟小爷儿说什么谢啊?咱们可是两年的室友好吧?”

“哦,那你好土,这年头还有谁自称小爷儿的…”百里守约乜了一眼过去,将自己的嫌弃表现得十分彻底。

“嘿哟喂?!小狼崽子出息了你,敢笑话你虎爸爸!”

“好儿砸!”百里守约机灵地抓住裴擒虎的话,在口头占便宜,男生之间总避免不了存在“伦理问题”的争辩,只不过在宿舍里,百里守约从来没参与过,一直默默看着裴擒虎和马超还有李白三个人互相斗嘴。

两个人从一楼教室出来,拌嘴时已到了教学楼外的广场,上下课来往教学楼的人流很多,远看着都是在广场中央陆续前行。

裴擒虎追着百里守约要打,小狼嘻嘻哈哈地躲着他抓人的动作,两个人闹了一会儿险些撞到人立马消停老实了。

百里守约抬手揉了揉太阳穴,努力回想当时窗外飘过去的金色,自言自语到:“话说…我今天看到的桂花,真是做梦吗?”

“什么桂花?”

“就是我半睡半醒之间,看见窗外掠过了一阵金黄色的光,颜色特别像桂花,所以我当时才跟老师说…”百里守约承受着虎子搭在他肩头的手臂,转头抢了他的气泡水喝。

“金色?金色…嗯…你一说金色,我还真想起了一个人,他头发是金色的,而且很长,垂到腰那里,你不会看到的是他吧?”

“咱们学校的?”金发?这样回想起来还真像是女孩子的长发。

“废话,不是咱们学校的我跟你在这放屁呢?”

“咱们学校还有金色长发的人?”

“不是吧…Sun乐队,你不知道?”

“不知道。”小狼否认得坦坦荡荡,没在意裴擒虎见鬼了的表情。

“咳咳,看来我有必要给你这个宅科普一下,我们学校人气最高的乐队 Sun!”

眼前的裴擒虎装出一副老成模样,左手攥成拳头在唇边咳嗽两声,另一手叉腰起势,颇有拉起横幅摇旗呐喊的状态,百里守约跟他一起漫步走在草坪上的石板路,仅能容下一人宽度的石板把一对室友分出前后,朝着不远处的菜鸟驿站走去。

“首先是乐队的吉他手,也是整个乐队唯一的女性成员,大三汉语言文学系的上官婉儿学姐!”

“上官婉儿…这个名字我好像听说过?”百里守约抓了把头顶的耳朵,趁着热意甩动着,感觉身后有人要过,连忙抱着自己尾巴给人让路。

他的尾巴太大,每次都会不小心蹭到别人,真是困扰。

他兀自想着,没太理会裴擒虎的热情高涨。

“肯定听说过啦,当初跟白白一起争校园诗歌大赛一等奖的,不就是她吗?你忘了当初白白怎么在宿舍苦大仇深地让我们给他拉票了?”

百里守约闻言,倒是回想起以往潇洒的李白在宿舍徘徊打转的模样,还偶尔握着马超或者他的肩膀来回晃,说他校园第一大才子的地位不保,要去声讨上官婉儿的情形。

小狼无奈地摇摇头表示无语但记忆深刻。

“婉儿学姐不仅学习好,才艺也是一绝,每场表演都有各种迷妹迷弟争着要当她老婆,嗐!”

百里守约点头附和着:“优秀的人自然值得被拥护。”

“第二位,你绝对想不到是谁!”裴擒虎转过身体在间断的石板路上倒着走,只迈了一步就鞋底踩偏卡在了草地里,百里守约忍俊不禁,伸手推着他的肩膀让他好好走路。

“本来我也不知道啊…”

“第二位,是江湖人称炸弹猫咪的大四学长,沈梦溪!他在Sun乐队担任鼓手一职,别看沈学长个儿头不高,模样像是未成年,那架子鼓敲起来可不似是从他这小身板儿里发出的劲儿,他口头禅就是,让鼓声炸起来!”

“沈梦溪…”百里守约使劲儿思索了一下他这个被裴擒虎视为:只醉心烹饪,打扫和照顾弟弟的家庭肥宅的记忆,似乎没什么印象。

“我说沈梦溪你可能不熟,但我要是说,他就是咱们学校唯一那个猫系混魔呢?是不是记得了?”裴擒虎好心出言提醒,看着他表情茅塞顿开。

“啊!猫系混魔!我记得!他…长得小小的,还没有玄策高呢,尾巴和耳朵确实是猫没错…最典型的特点我记得是,他的猫爪子…”王者大学里学生除去普通的人类之外,混魔也是不容小觑的一个种族团体,而因为混血魔种的特殊性,在入学之后,学校都会统一安排全校的混魔见面互相认识,一个人要参加四次,百里守约就是在新生混魔的见面会上遇见过沈梦溪,当时还以为他是大一的学生,没想到比他要大两届,真是猫不可貌相。

“那他的猫爪可以化成人形吗?现代社会不是禁止成年后再化形了吗?”

“确实是禁止了,不过学长成年之前很喜欢猫爪,但是又怕以后不方便,所以化成了人手,他平常都戴着猫爪手套的。”

“原来是这样。”要不然他还真难想象沈梦溪的大爪子怎么握紧鼓棒。

“剩下的两位,也是Sun最重磅的队员,人称王者双信的键盘手韩信,还有贝斯手兼主唱李信。”

裴擒虎还打算接着介绍两人搭档的光辉事迹,百里守约却忽然一拍额头,说自己想起来了,虎子反问他想起什么,小狼呆呆地抬头回应:“白白的男朋友,韩信啊,我记得他之前说过,他男朋友有一个乐队来着。”

“对,就是他。”

“那另外一个李信…”

“就是主角啊。”虎子无辜摊手。

“什么主角?”小狼一脸懵逼。

“头发啊,李信就是那个一头金发的乐队主唱,俊朗的面容,挺拔的身姿,磁性的嗓音,还有他一成不变的木讷表情,多少迷妹为他痴为他狂,为他哐哐撞大墙。”

“呃…现在的年轻人玩得还挺花。”

裴擒虎一拳掂在小狼头顶,把人两只耳朵锤得分散乱折:“说你是个小土包子叭。李信学长是大三金融系的,听说家里很有钱,开公司的,是个富二代,要不然也不能大学几年都在认真玩乐队,毕竟也是个烧钱的爱好。”

“原来是这样。”百里守约兴致缺缺,校园风云人物向来不是他这种安分人的萌点,或许某天裴擒虎说学校举办了一个校园厨艺大赛,哪个学院的谁谁谁得了第一,料理好吃到令评委痛哭流涕,跪在地上喊想妈妈了,他才会多去用心了解一点吧。

“不过我跟你说件小事,关于李信学长的。”

“嗯哼?你怎么知道这么多小道消息,你天天不想着学习想什么呢!”百里守约拿着快递扫了条形码,裴擒虎不厌其烦地跟在他身边强行安利:“哎不是,我这个真的是恰好碰见,就李信学长那头金发,其实不是天生的!是染的!”

“啊?”这下百里守约可更加疑惑且嫌弃了,他没理裴擒虎的张牙舞爪,连忙越过人群离开了菜鸟驿站。

“我说真的,我自己碰见的还能骗你不成?就有一次我在学校的理发店剪头发,已经很晚了,宿舍都要关门了,我赶着第二天上台表演,就想着随便去学校的理发店剪头发,谁知道遇见李信学长在那里染发根。”

“……虎子,我有时候对你真的很无语。”百里守约嘴巴一瘪,看着裴擒虎恨不得把他拖回宿舍。

“真的真的,说起来有点搞笑,但真的千真万确,骗你是小狗!不过你说头发长得那么快,要不是有钱家庭还真补不起,你说是吧守约?”

百里守约一脸这人没救了的表情白了裴擒虎一眼,他本来站在菜鸟驿站门外的纸箱回收站检查自己囤的泡面,奈何这虎子一个劲儿在他耳根子底下叭叭叭,叭个不停,小狼实在懒得理人,抱着自己刚划开胶带的快递箱往外走,还不忘转身回头阴阳怪气:“我亲爱的迷弟虎子,现在可以带着你染发的富二代学长,跟我一起回宿舍了吗?!”

“哎!守约!”裴擒虎面对着阳光双眼一眯,眼见着一身洁白T恤黑色短裤的小狼没看路往路人身上撞,待看清了被撞的人,不自觉倒吸一口凉气。

这还真是,说曹操曹操到,说学长染发,染发学长就到。

“唔!对不起…”百里守约倒着走了两步,刚嘲讽完裴擒虎,整个人的后背便撞在了别人身上,他连忙道歉说着对不起,忽然觉得自己单薄的身体被身后滚热的胸膛笼罩着,肌肉线条流畅优美,皮肤微麦色的手臂向前猛地一伸,稳住了百里守约怀里抱着的泡面箱,他喃喃说着谢谢。

身后被他撞到的人个头比他还要高些,百里守约的身高在男生中已经算出色,单拎出比他高的男生还真是一只手都数得过来,平时身高腿长的小狼忽觉头顶有温热呼吸扑下,自己的发顶都被那人说话时气息扰动,他被笼罩在这人的阴影里,竟然是投怀送抱的姿势,相比起来,他的身子瘦弱得可怜。

心里太多的尴尬和疑问,千钧一发之际,百里守约还抽空回头看了一眼,试图看清对方的样貌,金色的发丝随初秋浅淡的风飞舞落下挡住他的眼,细长优美的秀发飘动在眼前,在日光点缀下丝丝缕缕地滑落在手臂内侧。

“小心。”男生低沉的声线温柔迷人,没有太大的情绪波动,只是单纯提醒着百里守约注意,他坦然地靠在那人身前忘了动作,灵敏的鼻腔钻进淡淡烟草味,与他这人冷淡声音不合。

百里守约回过头,目光平视时只见对方光洁下巴棱角分明的弧度,颈间被风催出薄汗,顺着锁骨的纹身中央向衣服内滑去,他抬眼时对方还在看着他前头伸手摸空的裴擒虎,意识到小狼的动作顺势低下双眼。

不知是不是他看错,那双猩红眼眸的瞳孔周围似漾出一圈圈金漪,里头映照自己呆愣的表情。

宛如他平静如死水的心潮恍然被投入一颗石子,石子那么小,一分一秒一寸时光地沉进百里守约心底,掷地有声,随后暗潮汹涌,卷至海面荡出圈圈粼粼波光,涟漪轻散正如他瞳周丝细的金。

等那人后退一步偏身走向菜鸟驿站,留恋在两人身上探究的路人目光也跟随他的背影而去,路旁紫叶李树枝头瑟瑟,迎面吹来的轻风带走燥热和那人身上的烟草香,纠缠一丝金发跳跃落在百里守约眼前,挡住他恍惚神色,手指微收。

裴擒虎心里暗松了口气,心想守约的运气未免太差了些,吃瓜吃到正主面前,正揽着小狼的肩膀将人掰正往回走,百里守约才缓过神儿来,连忙将脸上那根放肆的发丝抓在手心。

“看来以后吃瓜还真得看场合,这一次都快给我吓出ptsd了。”裴擒虎拧开自己的气泡水喝了一口压惊,百里守约听出他话里的不对,疑惑地转头问:“刚刚那人你认识?”

“他就是…”

“你的染发富二代学长,李信。”

裴擒虎的话还没说完,两人背后忽然传来一陌生男音打断虎子的话,生硬地从两头之间的空隙插进,百里守约一个激灵,连忙回头去看。

李信还是那张面无表情的俊脸,就算是自我调侃或是不留情面地揭露别人的悄悄话,他的那张脸都看不出悲喜,锐利的目光从裴擒虎理亏的脸上离开,落在百里守约露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的脸上,抬起拳头打开掌心,一个雕着人像的木质挂坠在银色的珍珠链下晃悠着,再熟悉不过的面容唤醒百里守约的记忆,他连忙低头去看自己的斜挎包,果然见平时挂在拉链上的小挂坠消失不见,只剩空荡荡的拉锁头。

将快递交给裴擒虎,双手接过李信手里的挂坠,百里守约腼腆一笑,眼含歉意:“谢谢学长,麻烦你了,刚刚我们就是…没有诋毁学长的意思!只是我好奇而已,所以才打听一下,希望您不要介意。”

小狼老老实实地低头认错,余光见裴擒虎还傻傻地站着瞅人家李信,赶紧伸手按着虎子的后脑勺,让人和自己一起鞠躬道歉。

“啊是是是…我们没有说学长不好的意思,希望您大人不记小人过。”

李信看着面前过分谦卑的两人,鲜少地挑起一侧眉,心想自己有那么可怕吗。

“我没有在意,况且你们说的是事实。”李信拍了拍裴擒虎的肩膀,正要再去拍百里守约,却突然转了性,伸出食指贴着小狼的额头将人撑了起来,待他正身站定,再圈起手指动作流畅地弹了他一个脑瓜崩。

“学长,你怎么知道这个是我掉的?”三人顺着来时的大路离开,有不熟悉的人在,两个混魔不好意思抄近路,百里守约站在李信身边略显局促,可没办法,刚刚八卦过头的裴擒虎根本不敢直面李信,老老实实走在他左侧,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

“刚刚我们撞到的时候我就发现它掉了,我以为你注意到了,结果等我出来发现它还在地上,你们也没走远,想来是忘了。”

李信单手插兜泰然自若地向前走,没注意到身边的百里守约和裴擒虎汗毛都要竖起来了,虎子腋下夹着快递,低头看手机,单手啪嗒啪嗒地不知道在给谁发消息,百里守约攥着还没来得及装上去的小吊坠也低头不说话,附和了几声便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沉默尴尬的气氛临近爆炸边缘,李信忽然又开了口:“我宿舍到了,先走了。”

两人瞬间如释重负,裴擒虎握着手机终于不再打字了,百里守约则是连眉眼都染上放松:“那学长再见,我们也走了。”

“嗯,再见。”李信不合时宜地想起沈梦溪总在他耳边叽叽喳喳地念叨让他一个乐队主唱多宣传一下他们的表演,正想开玩笑似的对虎狼二人多说一句,话提到唇边却泄了气,薄唇抿起,微笑着扬手。

百里守约二人没发现身后的李信站在所谓的宿舍楼门口没动,有说有笑地抱着泡面箱离开,李信望着那人细瘦的背影,待他们转弯被灌木丛彻底挡住后才重新抬脚朝着两人离开的方向走去。

回到宿舍,韩信躺在下铺床上玩手机,听见有人开门分神看了一眼,见李信两手空空,支着床板坐起问到:“我快递呢?”

“忘拿了。”李信坐回自己的位置喝了口水,面对韩信的质问无赖又明目张胆。

“不是…你去拿快递。”红色长发的男人难得没有扎头发,张扬耀眼的发量将人装点得慵懒又莫名火大。

“嗯。”李信没心思多理他,本来他今日也是在宿舍一直没灵感才想着出去溜溜,顺道帮韩信取快递,等他在菜鸟驿站不小心撞到那只小狼…

“然后快递忘拿了。”

“嗯。”指间的圆珠笔不断磕在桌面上,他回想起当时撞在他怀中的小狼抬头怯生生的模样,琉璃红的眼珠颤抖着不安,发顶的淡香没有女孩子那么浓,不会熏得他睁不开眼,和普通男士的清爽洗发水气味也不一样,就像…像什么呢?

“你他妈找茬是吧?”韩信将手机一摔,正要跟他一决高下,发现这人正苦大仇深地拄着脸,草稿纸上乱写乱画看不出什么规律,他动作一停,老老实实地回到床上继续浓情蜜意。

看来他们乐队马上就要有新歌了。

除了乐队主唱和贝斯手的身份,李信还担任着新歌作曲和编曲,无论是词还是曲都是他的拿手好戏,只不过他很少亲自写词,他对曲更加在行,那些咬文嚼字的工作一般都落在上官婉儿身上。

而他每次坐在桌前这样眉头紧锁,他们乐队都会迎来一首新曲。

“老韩。”

“嗯?”韩信赏赐一般看过去一眼,那头刺眼的金发让他不得不揉起看手机过久已经疲劳的眼眶。

“什么味道是…没有味道的?”李信背对着床铺发问,没去看韩信。

韩信则一脸“你特么又搞什么幺蛾子”的表情,没有应他的话等他自己念叨。

“又没有味道,还有点味道…”金红黯淡的双眼流转到手边的玻璃杯上,灵光乍现。

“水!对了,就是水!……可是…不完全是水。”

荣城初秋的天气变幻莫测,仿佛夏还拖延着不肯走,说晴说阴只在一瞬间,刚刚还晴空万里,燥热袭人,待李信再注目时,窗外已经昏暗一片,浓云连片雨势未收。雨滴砸在玻璃上碎成拖曳的花,他起身慢步去往阳台,轻巧的雨水落在他头上打湿金发,他忽然闻见一股泥土味,想来是楼层太低,楼下的草坪被水激起土息扬在了空气中。

恍然眼前闪过那人的眼神,小心翼翼的,颤抖的,迷茫的,害怕的…

啪!

豆大的雨点砸在李信脸上,他抬眼看去黑沉天空,耳际连绵不绝的雨声带着闷响的雷,他举手擦去脸颊的湿意,启唇呢喃:

“是雨露。”


百里守约二人回到宿舍,李白和马超都在自己的位置上玩手机,马超看着是在打游戏,李白脸色别扭,像是在给谁发消息,两人回来没吸引另外二人的注意,直到百里守约随手放下泡面箱,灰溜溜地爬回床上躺着,李白才注意到人回来了,正要问裴擒虎小狼怎么了,谁知这平时心大如海的虎子也神情恹恹,抬手脱了背包也迅速爬上了床。

“这俩人…不会马原课上魔怔了吧…”李白自言自语着也没人答应,便摇摇头做自己的事。

百里守约侧躺着拿出手机,打开学校论坛搜索李信的名字,果然刷出成千上万的帖子,正惊讶于Sun乐队的名气和李信的人气,他伸手点进了置顶帖——Sun今年在学校的新年演出。

突如其来的人潮欢呼声和震耳欲聋的音乐吓了整个宿舍一跳,三人朝着百里守约床铺的方向看去,只见小狼后背哆嗦了一下,随后戴上了耳机。

刷Sun乐队的演出回顾和有关李信的个人帖刷到手机没电,不得不摘下耳机下床充电,百里守约才发现不知何时外面下起了雨,他插上充电器边走向阳台边伸懒腰,手臂垫在脖后握住另一条大臂用力向后抻,打开窗户把手,雨滴疯了一般吹在他脸上,被惊吓的耳朵贴在脑后,百里守约急忙“咚”的一声关上窗户抹了一把脸,马超刚结束游戏正巧见证这一幕,忍不住地笑了。

李白和裴擒虎已经睡着,昨晚熬夜的两人早就困得不行,马超关了手机拿了一条毛巾递给百里守约,小狼窘迫地擦了一把脸,湿透的刘海儿被毛巾蹭变形,露出光洁的额头来。

“回来看见你书包上吊坠不见了,是丢了吗?”整个宿舍的人都知道,百里守约很看重自己的吊坠,听说是当初特地找人按照他弟弟的模样雕出来的,他和玄策两人兄弟感情很好。

“没,是今天不小心掉在路上被人捡到了,我还没抽出空去挂上。”

“被人捡到就好,这么重要的东西要看好,找机会谢谢人家吧。”马超说完便也爬回了床上没去看百里守约奇怪的表情,小狼托着毛巾回想起今日的乌龙,过长的反射弧让他脸红也变得迟钝,热烘烘的脸蛋烧得人难受,他伸手抓了抓,连忙去看周围,发现没人注意到,才端着毛巾走到了李白床前。

“白白…白白…”百里守约害怕弄脏尾巴,蹲在地上时,下意识地将自己毛茸茸松蓬蓬的狼尾抱在怀里,捏着自己尾巴尖儿的毛去扫李白的鼻子。

熟睡中的李白被恶作剧吵醒,正不耐烦地试图摆手打开捣蛋鬼,却迟迟不得手,碧绿的双眼一睁,发现是两腮鼓鼓的小狼。

李白侧躺抬手掐住百里守约的脸颊肉,泄愤地捏了捏滑嫩的皮肤:“要是没什么要紧事,我就把你脸咬掉!”

“嘿嘿!有要紧事,我想问问你,你之前说你男朋友在荣城有套房子,真的假的?”

提起那人,李白困倦的精神头儿可算苏醒了些,换成趴着的姿势转头去看百里守约,挪动身体给他让了一点位置出来:“嗯,真的啊,你有事啊?你先坐这。”

“我…”飘忽不定的眼神将这人的心虚体现得淋漓尽致,百里守约抱着尾巴往李白床上一坐,用尾巴毛挡住了大部分的脸。

“我想借一下厨房做些点心…”

“无缘无故做点心干什么?”不对劲,这小狼非常不对劲。

“没什么啊,就是想吃了而已。”

这欲盖弥彰的小样儿,李白还能不知道他有什么小心思?不过是不好刨根问底,索性没再逼他。

“行啊,我帮你问问他方不方便。”李白掏出枕边的手机利落地解锁给人发了消息过去,百里守约沉重地道了谢,又抱着尾巴戚戚爬回了自己的上铺。

tbc


评论(3)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