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看不见花∠※

三次忙碌,更新随缘,取关随意哒
曾是一个试图努力参透铠约爱情的写手
铠约是我的初心,在我心里永远拥有一席之地,希望我能一直陪着他们

【铠约|饭与乌托邦】你不会还喜欢我吧?

  铠约|饭与乌托邦 5.22 14:00

  上一棒:@狐狸看不见花∠※

  下一棒:@狐狸看不见花∠※(哎嘿又是我)

    傻逼犟种情侣破镜重圆  纯属一乐  ooc勿怪


  *


  “老铠,同学聚会来不来?”电话那头的喧闹声与他周围的寂静对比显著,铠看了眼手表,距离下班时间还有半小时,他平时虽不是循规蹈矩的人,但比起和一堆人吵吵闹闹地喝酒,还不如留在公司加班。


  “不了,还有工作。”


  “这是你第几次推我的局了?”李白在酒吧卡座里忙着和别人举杯,没管电话里的铠如何答复,直接一股脑把话堆了出去:“我不管啊,今天你必须来,我们一会儿去会所,全是高中同学,都好久没见,别扫兴。”


  电话挂断之后,铠无所谓地将手机扔在一旁,通知提示音响起知道是李白给他发会所地址,也懒得去看,反正他鸽李白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处理工作到下班时间,铠收拾好一切拿起手机准备离开,亮起的屏幕叠了一层李白的微信消息,本想直接清理掉,一个熟悉却许久未见的名字恍然映入眼帘。


  “守约回国了,这次也在。”


  “喂?铠总,好的那我先下班了,车子留在公司停车场吗?好的。”


  奇怪,铠总语气听起来怎么那么着急,要去哪儿不开车啊?


  铠到达李白约好的会所时已经过了时间,门口的接待见他从出租车上下来,连忙走上前问候。


  铠跟着那人脚步来到包间,还没推开门便听到里头震耳欲聋的音乐声,还有熟悉的嚎叫…


  对着接待点头致意表示感谢,铠伸手捋了捋衣领推开了包间的门。


  会所的包间很大,说是包间却是一整间大套房,每个房间被装修成不同的娱乐室,k歌房在最里侧,可他在门外就听见了一群人在闹哄哄的谈笑。


  外侧的休息室和桌游电玩等都没人光顾,应该主场还在k歌房,李白一般是聚会的主心骨,他的场子节奏都差不多,先集体活动再自由组队,活生生体育老师种子选手。


  铠推开隔绝了大部分歌声的房门,众人齐刷刷的目光射过来,见到是他,无不感到惊奇。翠绿眼眸的主人正坐在沙发正中间,手里拿着麦克风方才唱完一首歌,见铠进门,嘴角隐秘地勾起,眼中闪过狡黠的光亮,因室内太暗没人留意。


  “哟,老铠来啦。”李白作为东道主起身,手里握着麦克风绕过众人来到铠面前,见他四周扫视便印证了心中所想,将手背到身后,另一手搭在男人肩上,狠狠往自己身侧一搂,维持着假笑轻声说:“别找了,人还没来。”


  感受到铠如炬视线和转身要走的动作,李白连忙把人搂了回来,看着场内的其他人,干笑了两声:“哈哈,看我们老铠,见这么多人还害羞了,都是老同学,紧张什么?”


  李白对着铠使眼色,男人忍着揍他一顿的冲动站在了原地。


  “没骗你,人还没来,不是说不来,他真的回国了,我发誓。”


  铠瞥了一眼过去,抬起一侧眉毛似在无声地问:“你发誓?”


  “用我十年桃花运。”


  铠姑且认同地抬了抬眼眉,走到沙发末端坐下开始待着。


  众人见他心情似乎不好,也不愿意去触霉头,高中时候,铠的性格比现在还要冷淡,班上的朋友其实不太多,细数起来五十几人的班里,称得上朋友的也不超过十个,要不是凝聚力更强的李白暖场很快,恐怕几个和铠不算熟的人早就要被尴尬的气氛冻结住。


  百里守约下了出租车后似乎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背影,他半摘下墨镜仔细去辨认,脚步默默跟上,在听清楚对方说话的声音后,更加确认了自己的想法,连忙躲到大门旁边,鬼鬼祟祟地看着铠和接待人员离开。


  诡异的行为引起了门口安保人员的注意,等他意识到时已经有几个人准备围上来问话,他讪讪笑了一声,亮出了李白给自己发的邀请卡,确认身份没有嫌疑后,接待人立马端起职业笑容带着百里守约一起进入。


  “那个小姐。”


  “怎么了先生?”


  “我们走慢点,别被刚才那位先生看到了。”


  接待人明显想问原因,出于自己的职业素养没有多问,奈何小狼是个自作聪明的,画蛇添足地加了一句:“我跟刚才那位先生是死对头,你可千万别让他发现我们,否则我们就完蛋了。”


  “好的先生。”即使在内心吐槽,先生是您完蛋了与我无关呢,但她极其优秀的职业操守让她憋住了。


  到了包间门口,百里守约趴在电梯外的转角墙壁看着铠走进去,这才松了口气,示意接待人自己可以找到,而后也走向预订房间。


  还没再唱一首的时间,k歌房的门忽然开了一条缝,一直无动于衷的铠默默攥紧了拳头,他看着门缝里钻出两只耳朵,而后熟悉的银发被k歌房的炫彩灯光映上五颜六色的光斑,脱离从前稚嫩的脸温柔更胜一筹,可他知道,这家伙是个什么样的倔驴。


  想起一些不愉快的曾经,铠不动声色地舔了舔发痒的牙龈,在众人的惊呼声中,跟着一起起身。


  “这是我们的谁回来了!”李白的兴奋程度明显比刚刚还甚,小狼与他双向奔赴,走到沙发末端先隔着几个人和李白来了个拥抱。


  “白哥!好想你!”百里守约笑眯眯地松开李白,跟大家打起了招呼:“还有大家,都好久不见!”


  互相问候着又过了一会儿,众人对铠和百里守约之间…默默忽略了诡异的气氛,铠从一开始就盯着小狼没离开过,谁知道这一圈下来,这倔驴竟然一眼都没看他。


  百里守约自然知道铠在看他,他才不会自讨苦吃跟他对视,要知道,从前在一起的时候,他对视都从没赢过,更何况现在,他们是不欢而散分手多年的前任情侣。


  他们在高三学业最忙碌的时候在一起,挺过了高考,挺过了大学,却在大学毕业之后的一年内,光速分手。知情人士透露,是因为两家的家里不同意,所以两个人才分开,至于真正的分手原因,恐怕只有当事人才清楚。


  “守约到了我们人就齐了,我先点点儿他家招牌的酒和零食,你们想喝什么的,赶紧说。”李白朝着身边的人扬了扬下巴,问他喝什么,对方也没头绪就让李白随便点,他都没喝过。


  李白转了一圈跳过了铠,他知道这位大老板要求太多,他可不想在自己场子被他折腾当下属,索性点完让他自己拿手机选,他也不用上赶着伺候。


  “守约!你喝什么?”相对铠来说,李白更得意百里守约这个老朋友,高中时两个人是同桌,平常关系就不错,小狼崽还总给他带好吃的,两个人的友谊逐渐深厚,这么多年也没断联系,只不过,唯独和铠分手这事,守约选择了对他含糊其辞。


  “我没太喝过酒,白哥你决定就行,反正明天没事,醉了也没关系!”


  话语一出,沉默坐在阴影中的男人眉心抽动,舌尖顶着发痒的牙龈不停舔舐,仿佛口中有什么待品尝的猎物。


  “那就金菲士吧,我还挺喜欢他家这款,也算招牌之一,给你点了守约。”李白低头摆弄手机点单,大约看了一眼购物车,算了算数量,发现少了一个人…


  “好!”百里小狼置身事外,正因为能尝到新鲜的酒而感到兴奋。他酒量不行,那些年在一起的时候,铠根本不让他碰酒,虽说确实为了他好,不过总挡不住好奇就是。


  戏谑的眼神落在铠身上,敏锐的男人对视过去,遇上李白调侃的坏笑:“我们的铠老板今晚也喝酒吗?要是明天还有工作,我就不强求了。”


  阴阳怪气的语气是在说他今天回绝他邀请时的借口,铠没有反驳,难得放下二郎腿越过身旁的人伸手把李白手机点好单的手机抢了过来,李白也无心跟他多嘴,叮嘱他自己点完记得下单,便转头招呼大家一起玩桌游。


  铠静静地看着金菲士那里显示的数字2,嘴角微微扬起,手指轻动,最后下单成功。


  没过多久,侍应生推着车子来到他们聚集的k歌房,李白懒得招呼让他全都放桌子上,回头叫嚷着出牌,百里守约被他带着一起打牌,没关注上酒的情况。


  “您房间点的十款饮品都上齐了,这是小票,如果有问题叫我们就好。”侍应生礼貌地鞠躬离开,闲着的人各自拿了自己的酒,铠伸手拿走一杯金菲士,剩下的五杯显然属于玩牌的人。


  牌局最后以李白的惨败告终,百里守约多年没玩摸牌运气好得离谱,开局就稳居第一,最后妥妥拿下积分最高。


  “不玩了不玩了,我怀疑你们针对我!”李白回头把自己的金菲士拿了,几个人才主张着拿酒喝。


  “哎?这怎么有杯牛奶啊?谁点的?”玩牌的一人拿了自己的酒好奇地看向桌子,不说没人注意,一说大家全体看齐,纷纷猜测这杯牛奶的主人到底是谁。


  因为是赢家所以自觉洗牌理牌的百里守约注意到动静也回头来看,桌旁沙发上的大家都手握一杯酒,唯独剩下一杯牛奶,而他此时,手中空空如也。


  “大家看我干嘛?我没点牛奶,我跟白哥点的一样的。”清澈无辜的双眼看向李白,后者赞同地点点头。


  “是啊,我不知道,小票上确实是两杯金菲士,一杯牛奶,另一杯金菲士在谁手里?”


  众人面面相觑,互相确认着自己手里的酒,最后一个意想不到的人从灯光阴影中钻出,不好意思地笑着:“哎呀,我也点的是金菲士,可能是我手滑,意外点成牛奶了,这杯我都喝得差不多了,百里同学,委屈你喝奶了。”


  “……”


  “……”


  一阵无语过后,知情人士尴尬得恨不得找地缝钻进去,李白提了好几口气也没骂出个所以然,最后只能看向百里小狼:“咱不理他,哥再给你点一杯。”


  “不用了白哥,喝牛奶也挺好的,正好我酒量不行,谢谢铠总帮我未,雨,绸,缪。”


  铠没在意他话中带刺,自顾自喝起了酒,李白哪里肯让人受委屈,今天本来就是他的场子,还是他特意邀请了百里守约过来,就是想给那个老铠一点机会,作为好朋友,他都没跟守约说铠会来,结果他还在这把人家酒给换了!


  “不行!哥的场子,怎么能让你喝牛奶呢!他家金菲士柠檬的味道特别香,口感不辣的你放心,哥给你再点一个。”


  百里守约茫然地看向李白,目光有一瞬间转移到对面那个看似放空神游天外的男人身上,还有他手里的酒…


  胸膛中的心控制不住地加速跳起来,小狼欲加掩饰地抬手咳嗽了一下,还没等阻止李白,沉默的人忽然起身发话:“既然是我手滑点错,就让我赔百里同学一杯吧。”


  说罢,铠掏出手机扫描了点餐的二维码,随后选中一款酒又敲了几下屏幕,走到百里守约面前将手机递给他。


  “百里同学看看,这样备注可以吗?”


  「说你倔你就倔到底?金菲士里有柠檬你又不懂这些,非跟着李白瞎掺和。」


  百里守约额角一抽,将铠的手机拿了过来,迅速打字。


  「是是是,就你懂,我们铠总年纪大就是懂得多,我们现在是分手状态,请你不要管那么多。」亏他刚刚还因为铠记得自己吃柠檬会起疹子的事而感动,这个家伙还是那么自以为是。


  “我觉得这样改比较好。”小狼姣好的面容露出灿烂的笑,将手机递给铠时,对方明显一愣,再垂眸看一眼手机,脸又光速黑了下来。


  「百里守约,你不要太过分!」“还是这样改吧!”


  “既然给我点,还是听我的吧!”「凯因阿尔卡纳我们已经分手3年了!」


  「谁说分手了,你单方面冷战我没同意过!」“这样改比较适合你。”


  “我自己知道什么样的适合我。”「我们都3年没见了,默认分手!就算结婚分居这么久都能起诉离婚了!」


  「是3年2个月零8天!请你对我们分开的日子记得清楚一点!」“我觉得你不一定知道!”


  “哦?我不知道,你知道?!”「我为什么要记得!我跟你已经分手了我才不要记得!」


  「倔驴!赶紧把我微信从黑名单里放出来!」“…哼!”


  “哼!”「老河马!我不放!」


  其他人看着这两个人因为一个“备注”你推我搡,最后不知道为什么,刚开始还能说说客套话,到最后客套话也不说了,直接将手机推来推去,不知道的人还以为他们俩在手机上骂架呢。


  “呃…白哥,我们要等他们吗?”一群吃瓜群众看向李白,东道主也没见过这场面,虽然很想拍下来,但他怕后续老铠找他麻烦,打发众人自己玩自己的,主场k歌房留给他们俩就行,其他人一听,立马作鸟兽散,再也不想在“分手小情侣”的尴尬氛围中多待一秒。


  “凯因阿尔卡纳!你有完没完!”百里守约知道房间里已经没人,再也不想跟他装下去。


  “我没完!”理直气壮的男人将手机一甩,单手叉腰看向百里守约。


  “不可理喻。”小狼翻了个白眼转身就走,铠哪里肯放他离开,握住这人的手腕将人拽了回来。


  “你忘了你误食柠檬汁浑身起疹子哭着找我的时候了?我不让你喝也是为了你好。”百里守约很早便知道自己碰了柠檬会起疹子,从小到大都很注意没有去碰,后来有一次别的朋友给他分零食,他不知道里面有柠檬,很快起了一身疹子,又痒又难受,冒着眼泪花花去找铠,被他背着带去挂急诊。


  丢脸的回忆被提起,尤其这个人还是你自诩老死不相往来的前男友,这种感觉比杀了他还难受。


  “你!用你管!谁要你为了我好,我自己喝了我自己遭罪跟你有什么关系?你这么关心我啊!”


  小狼露出轻蔑的表情,抬起下巴挑衅道:“你不会,还喜欢我吧?”


  “……”


  本来那点久别重逢的喜悦全被他这副贱样儿给打碎了,铠气笑了两声,恶狠狠地回应:“我还喜欢你我是狗!”


  说罢,开门离去。


  把人气走的「成功狼士」宛如泄气皮球,瘫坐在沙发上沉默不语,房间里回荡着点过的歌,原唱正在深情表白,小狼看了一眼屏幕,气急败坏地点了暂停。


  我恋爱失败了,你们在那爱来爱去的,走开啊!


  可恶的阿铠,气死狼了气死狼了!


  明明当初分手就是自己闹脾气找不到台阶下才溜去国外,自己要面子他又不是不知道,给自己个好脸色有什么关系嘛…


  回想刚刚俩人靠得那样近地吵架,他身上熟悉的气味勾起「成功狼士」长久思念,温暖的怀抱,低沉的耳语,有力的手臂,还有性感的胸肌和嘴唇…他们都多久没亲亲了!


  想亲亲,想贴贴,想抱抱,想…


  啊啊啊百里守约,你就不会不嘴硬吗!说一句想他能死吗!而且人家隔了这么久还记得你不能吃柠檬的事。


  追悔莫及的小狼哪里还有刚刚的吵架风范,懊悔自己死要面子活受罪,躺在沙发上跟自己怄气,要不是李白过来找他,这光景,百里守约还正跟自己思想搏斗呢。


  他这次回国就是打算找铠服软来着,奈何越是时间长没见,近乡情怯的情绪越厉害,他在国内待了有段时间,每天想着如何理所应当地接近他,好不容易有了这样一次机会,他还没把握好。


  “哟,在这干嘛呢,小狼崽子。”


  “我要杀了我自己。”抱着狼头痛哭中。


  整局聚会小狼兴致恹恹,李白想着他,什么都叫他一起玩,奈何他实在没什么心情,别人乐他就跟着傻乐,真心话大冒险这种散局之前的游戏转到他,别人笑了他还跟着笑。


  “真心话还是大冒险?”


  懵逼的小狼看了看周围,又看了看转盘上的指针,无语地选了真心话。


  是不是老天给他不诚实的惩罚,今天怎么无论打电玩还是打桌球,从牌桌到k歌,除了最开始那次打牌,他这一天就没顺过。


  别人都不太好意思问百里守约私事,全场也就李白和他最熟,自然而然将提问的权利抛给了他,桃花眼闪过一抹坏笑,逮住小狼分神开口问到:“你最近一次最想左爱是什么时候?”


  还想着铠的百里守约下意识回答:“刚才。”


  “……”


  全场鸦雀无声,众人握紧拳头心里都憋着一股吃瓜的强烈讨论欲望,硬是没叫百里守约察觉到异常,继续下一轮游戏,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快点结束,我好想说的表情,一起凝望着转动的指针。


  不负众望,指针再次转到了今日的「幸运狼士」身上:“守约你选个大冒险吧,反正最后一把了。”


  李白“平静”地怂恿。


  “啊…好,那就大冒险吧。”反正他无所谓了,他把一切都搞砸了。


  “跟你上把真心话里想着的那个人,左,爱,吧。”


  


  “……啊?”后知后觉的小狼茫然地看着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大家,起身跟着一起收拾,拿好随身物品,临走前的众人挨个儿拍了拍小狼的肩膀。


  “加油兄弟。”


  “看好你兄弟。”


  “兄弟我先走了,祝你好运。”


  “兄弟,我看你能行。”


  “兄弟,临走前,要不要给你点一首「狼」的诱惑?”


  一群人接二连三地加快脚步走了,嘴里还彼此唱着:“娘子!啊哈?”


  等百里守约回想起刚刚发生什么的时候,整个套房的人已经走得一干二净,唯有一名进来查房的接待,推开门时,看见小狼趴在沙发上哀嚎:“让我去找他**,不如让我死吧!!”


  “咳咳,先生不好意思,我们这里是正经会所,不提供这种服务呢。”


  “……”


  


  铠坐在车里小睡了会儿,会所门口陆续出来一些人影,嘴里还在唱着歌,沉在梦中的男人被吵闹的声音穿透梦境,回归现实,耳中是司机在叫他的名字:“铠总,您的朋友应该出来了。”


  铠揉了揉眼眶看向窗外,距离他打车回家再叫司机开车带他过来已经接近两个小时,散局比他想象得要快,只是视线中迟迟没有那只狼的身影。


  等李白一行人都驱车离开后,会所门口才摇摇晃晃地出现一只小狼崽,明明没喝酒,却像酩酊大醉的流浪汉,倒也不是烂醉如泥,就是看上去…嗯…求生欲望不高。


  “那个是夫人吗?”司机格外有眼力地提醒,铠脸色回暖,下车走过去接人。


  “喂。”


  “嗯?”百里守约抬头看着铠,小脸儿上困惑的表情逐渐变为警惕,他上下打量着铠,摆出武装战斗状态:“你怎么还在这?阴魂不散啊你!”


  “怎么?这地方是你家开的,我爱在哪就在哪,你管得着?”


  “呵呵。我当然管不着,只不过总是这么巧遇见铠总,我还以为您还喜欢我呢。”啊啊啊百里守约,你能不能不要再多嘴了啊!


  四处提防的「狼士」眼珠滚滚转动,看到一辆出租车立马…


  “那百里同学可是多虑了,我都说了,我还喜欢你我就是…”


  “进入武装战斗状态!混血魔种变形!”百里守约“刷”地一下举起手,眼神中充满令铠难以理解的信念感:“出租车!”


  一辆出租车“呲”的一声停在会所门口,司机师傅降下车窗,眼看着自己的乘客被身前的男人蹲下来扛在肩上带走塞进了旁边的车里。


  “妈的神经病,都叫车了还拦什么出租车,打扰劳资做生意。”黄色的小出租在百里守约眼前的窗外开走,他扒着车玻璃想叫,司机贴心地给他降下了车窗,让两只小狼爪能扒住窗子,亲眼看着自己的出租车开远。


  身后传来关门声,百里守约恶狠狠地回头看向铠,还没等说句话,前排的司机温柔地笑着:“夫人,好久不见。”


  “啊,李叔,好久不见。”


  “铠总,回家吗?”


  铠嗯了一声,李叔默默启动车子,随后升起了挡板。


  百里守约知道挡板升起后隔音效果收效甚微,压着嗓子看向铠:“你什么意思?分手这么久了你怎么还没跟他们解释清楚?”


  “懒得解释。”


  “你!我懒得跟你说,你要带我去哪,我要回家。”


  “回家?”铠掐着下巴沉思两秒,点头称是:“回家。”


  “我说的是我要回我自己家!”


  “我不提供送人回家服务,更何况从荣城到西州往返的费用不低,我劝你认真考虑。”西州是狼崽的老家,距离荣城横跨半个大陆,铠当然知道他在说什么,只不过愿意这般装傻。


  “谁跟你说我要回老家了!你不提供送人回家服务倒是把我放下来啊,我自己走!”


  前排开车的李叔笑眯眯地看着路况,轻打方向盘,进入了高速路。


  “好啊,李叔,停车,让他下去。”


  “好的铠总。”刚进高速路口的车辆靠边停了下来,百里守约翻了个白眼打开车门,一看外面…又老老实实坐了回来。


  “怎么?百里同学不打算自己回家了?”


  憋屈狼士沉默不语,回敬铠的只有全球通用「友好」手势。


  李叔知道他们家铠总为情所困许久,今日抓住夫人回国,岂能轻易放他离开,便提早同他商议好,小狼上车不久铁定要嚷着下车,届时他定要把车开往一个他无法回头的地方。


  这样的地方很多,但他选择了高速路口,没别的原因,市内高速能绕外环走一圈,再去他们铠总家,既方便,又能让铠总和夫人在车里先重温重温感情。


  车子飞速在路上行驶,百里守约安静坐在一侧,心里骂骂咧咧,看上去是对铠,实际上更多是对自己,他比任何人都要希望能尽快和铠和好,结果他的这张嘴,就怎么都不肯服输。


  身旁的男人正襟危坐,左侧的手掌放在座位上,假装无意轻轻碰到小狼的手,百里守约正在想事没注意铠的动作,以为有什么东西挡住他,便下意识往回收,刚往里侧收回一点儿,外侧的那东西又恰巧不巧地靠上来。


  他贴他就收,他收他就贴,最后守约的手掌直接放在自己大腿上,留下彷徨的铠总伸得老远的手臂杵在原地一动不动。


  他故意的,他一定是故意的,这个臭小狼!


  连手都不让碰了!这里又没别人,他们都多久没见了,让他碰一下手怎么了?能少块肉吗?吵架就吵架,凭什么手都不让碰了?他一会儿不仅要碰他的手,他还要碰他的…碰他的…连他的…也要碰。


  想及此,铠大手一伸,将百里守约放在腿上的手掌握在了手心,扯到了座位上,骤然传来的温热与包裹让小狼回神去看,铠的侧脸略显僵硬却没有看他,自己往回拽了两下,这人也没松手的意思,便放任他牵着,谁让…他自己也想跟他贴贴呢。


  谈了不知道多少年恋爱了,两个成年人还跟刚确认关系的高中生一样,青涩地远距离牵手,谁也不肯靠近谁一…


  「铠选手向左侧移动三公分,靠近百里守约选手,百里选手会作何选择呢?」


  「好样的!百里选手也在一秒后选择向左侧移动三公分,成功制止了铠选手的进攻,不愧是老夫老妻,默契十足无与伦比!」


  「铠选手还在进攻!他选择了乘胜追击!向百里选手极速靠近,难道是想以速度取胜吗?!」


  「百里选手,百里选手他!他选择了立刻向车门靠近,成功避开了铠选手的进攻!漂亮!场上观众的呼声也越发强烈,目前场上的局势,百里选手已经贴近了车门再无退路,他会如何抉择呢?面对铠选手接下来的进攻,他会如何应对呢?而铠选手的胜利就在眼前,他还会选择继续进攻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他进攻了,他进攻了,铠选手放弃了平时的求稳战略,直接一屁股坐在了百里选手的旁边,两人如今紧紧贴在一起,百里选手毫无反击之力了吗?」


  “滚。”


  「漂亮!百里选手一记滚字,让铠选手连退二十公分,成功扭转战局,这就是传说中一字千金吗?!这一幕可能是情侣复合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恭喜百里选手!」


  “……”


  “铠总,到家了。”


  这么快?×2


  “嗯,我知道了。”发动机熄火,前排的关门声响起,车厢内一片安宁,铠放开百里守约的手,转头看着他沉了口气。


  “都到这了,抱一下?”男人坦然地张开双臂,表情如释重负。


  百里守约怔愣地看着他,半垂眼帘伸手回抱了一下铠,熟悉的拥抱变得陌生,他眼眶发热憋得酸疼。


  “既然分手了,以后就…”铠叹了口气,后半句话没说,他紧紧抱着百里守约,不舍地将头埋在他的颈窝,熟悉的香气,他魂牵梦萦的人到底还是…


  “…都到家门口了,不请我进去再坐一下?”


  “那走吧。”铠松开拥抱瞬间变脸,打开车门神清气爽地站在车外等着百里守约下车,看着小狼不可置信的表情,扬了扬下巴:“这可是你说的,我可没强求。”


  “凯因阿尔卡纳。”


  “嗯?”


  “我再信你一句话,我就是狗。”


  “专门咬我,也不是不行。”


  *


    看着熟悉的内饰,百里守约心里一阵泛酸。想来他和铠虽然分开三年,可从前在一起的日子不止一个三年。




  相爱时的点点滴滴总是能在每处没发生任何变化的陈设上浮现,他看着客厅的沙发和电视,沙发靠枕是他和铠一起选的枕套,亚麻色的枕套是他极力推荐。电视摆放也随着自己的喜欢来,铠不喜欢看电视,打开顶多会调到财经频道或者新闻频道,充当背景音,自己则不同,为了方便自己看动漫和综艺,铠包年充值了各大平台的会员。不远处的电梯两侧放着他的透明展柜,里面有很多他苦心积虑搜集来的手办或者从盲盒里开出来的宝贝。他还喜欢花,但自己又养不好,心血来潮搬回家的花一股脑扔到客厅阳台再也没管过,现如今也开得正好。


  一切都好像没变过。


  如果这样还不能证明铠爱着自己的话…那自己未免太矫情了,真的有必要因为那种理由分开这么久吗…


  心软的混魔跟在男人身后走进客厅,熟悉地坐在沙发上,静静等着人伺候。


  铠给他倒了黑加仑汁,知道小狼在会所没喝水口干,他又是个挑拣的小猫舌头,一般白水不爱喝,果汁喜欢酸口的。


  “…谢谢。”不算密闭的空间,却更多是独处,许久没和爱人见面多少有些尴尬,小狼绷着脸客客气气地道谢,铠面无表情地看过去,似乎已经忘记两个人今天的“不愉快”,伸手给他脱外套。


  肢体反应比意识思考更加坦诚,百里守约顺着人的动作将外套脱了一半,才想起来抬头质问:“你干嘛?”


  “脱衣服啊。”铠一脸从容地在守约怀疑他后又怀疑自己的目光中帮他把外套脱掉,搭在沙发扶手上。


  “你…”百里守约抬头看去,铠正在给他开电视,找了半天也不知道他最近看什么,索性把遥控器放在百里守约手里,自己转身上楼打算处理工作。


  等小狼反应过来时,铠已经不见人影,紧张的情绪放松下来,他左右看看,发现没人才往沙发一倒,舒了口气。

  回家了…

  真好。

  不行!他不能继续坐以待毙,他必须采取点行动,一定不能让阿铠把自己赶出去,先想办法留在这,至于酒店的行李…哎呀反正到时候回家了,行李怎么都能拿回来。

  此时的二楼…

  “我必须采取点行动,一定不能让守约离开,你有什么办法?”铠在书房里焦急地走来走去,手上的电话正在给他为数不多的朋友们打着,试图集思广益,让他成功把爱人留下来。

  “好言相劝?不行,我们俩不过三句就会吵起来。”

  “抓住他的心不如抓住他的胃?被他抓住胃和心的是我!”

  “我等了这么长时间,你就说一句没办法,你好意思?”

  铠发愁地挂断电话,身后的房门突然想起敲门声。

  

  百里守约独自在客厅里想办法,手里握着遥控器来回踱步,目光顺着楼梯上去,灵光一现,迈着步子快速去了二楼厨房。

  冰箱冰箱…冰箱里…

  太好了,有柠檬!

  小狼如释重负地翻了个白眼,略显抵触地将那颗柠檬拿出来。从前家里因为他对柠檬不耐受所以很少会准备,不过他虽然不能吃但是碰到汁液倒没关系,所以他也常为铠准备需要柠檬调味的菜品。

  他不在的这几年,铠都是请阿姨来做一日三餐,还好他少来厨房没对柠檬赶尽杀绝。

  百里守约严肃地看着砧板上的柠檬,手里握着菜刀小心翼翼地切了一片,灵敏的狼鼻子闻到柠檬的气味,牙根一阵酸软,他有记忆开始,就没再吃过柠檬,可这并不代表,他不知道他酸…

  将一切都处理好,特指给剩余的柠檬毁尸灭迹,百里守约宛如肩负起巨大责任一般,拿起那片柠檬一狠心,塞进了嘴里。


  铠听见敲门声响起,眼里闪过一丝慌张,毫无形象地跑到书桌之后,整理了一下领带和文件,轻咳一声,说:“进来。”

  推门进来的小狼脸颊异常红润,他伸手抓着自己的胳膊,白皙的皮肤上浮现大片红疹,小狼委屈巴巴地看着端坐的铠,哽咽地说:“阿铠…我痒…”

  铠自然知道是他过来,本想装淡定的男人听见他的称呼,喜悦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听他说痒。一抬头,发现正在抓自己胳膊的小狼焦躁地站在门口。

  慌神的男人再也顾忌不了什么形象,他大步跨过去将人扯着胳膊一搂,小狼待在他怀里还在抓胳膊,铠抓住起了红疹的胳膊仔细瞧,又将他另一只手腕上的袖子撸起来,果不其然,都起了红疹。

  “你碰什么了?柠檬吗?”眉心皱成川字的男人焦急地看着百里守约,小狼嘟嘟囔囔半天说不出来所以然,铠一下急了,将人打横抱起来到卧室。

  从医药箱里找出过敏的药,牢记小猫舌头吃不了烫又嫌弃喝凉胃疼,铠给小狼接了杯温水,看着他把药吃了,才打电话给家庭医生。

  “嗯,对,看上去是过敏症状。过敏源…”铠转头看向百里守约,小狼乖乖吃完了药,正鼓着腮帮子低头喝水,全然忽视他的目光。

  “可能是柠檬,因为他只对柠檬过敏。”没忽视百里守约微微一抖的手,铠埋下嘴角,听着电话里医生的指示。

  “好,麻烦您了,您到了给我打电话。”

  铠挂断电话回头看向百里守约,他吃完了药后已经不嚷嚷着痒,但是手指还是不自觉地在抓胳膊上的红疹,男人眯着眼“啧”了一声,两只狼耳哆嗦了一下,压在了脑后。

  铠拧开盒盖,手指挖出翠绿色的药膏,拉着百里守约的胳膊一点点给他上药。

  “这个药…你还备着啊…”百里守约看着熟悉的包装,心里微微发酸。

  “碰巧没扔。”铠的语气不太好,手底下任劳任怨地给人涂药,嘴里却冒不出好话。

  “……哦。”

  “……我说我不知道为什么过敏,你信吗?”百里守约看着铠的脸,对上他抬起头后审视的目光,慢慢缩了回去。

  “百里守约。”铠的声音算得上平静,可越是平静,小狼越觉得害怕。

  百里守约低头敛眉淡淡应了声:“啊?”

  “你如果想走,不必这么作践自己。”铠将药膏拧好,放进了小狼手心,力气不大不小,却足以证明他在生气。

  “我不是…”

  “既然你说这里不是你的家,那你自然有离开的权利,不用这样逼我让你离开。”铠深吸了口气,抬手揉了揉太阳穴。

  方才看见小狼浑身起疹子,他又不免想起从前,没在一起时,这小狼生什么大病都会自己默默承受,因为他害怕自己弟弟担心。高二有一次体育课,他和其他人打篮球意外摔伤了腿,硬是安慰同学没事,结束之后偷偷找老师请假,从医院回来之后,当了一个月的瘸腿狼。

  他知道之后就骂他倔,为什么宁愿忍着也不愿声张。后来在一起,自己给他灌输要适当依赖别人的思想,小狼便连平时感冒发烧都会委屈着找自己,他好不受用。

  如今却又回到从前,宁愿承担过敏风险也要离开他身边。

  “等一会儿医生来了,给你打了退敏针,你就走吧。”

  铠头也不回地走了,百里守约怔愣地看着他的背影,待门关上才有所反应。

  “不是…怎么会这样…”

  这跟他想象中的不一样,难道不是自己生病了,阿铠看着担心坏了,然后把自己留下亲自照顾,他们两个再趁此机会破镜重圆…

  正常的剧情发展难道不是这样的吗!

  家庭医生很快到来,铠带着对方来到卧室,小狼正乖巧地坐在床边等着,二人的生活痕迹即使过去这么多年也没变过一丝一毫,即使这么久以来都只有铠一个人住在卧室。

  “初步判断,确实是过敏症状,鉴于已经吃过过敏药,不推荐再打退敏针,我再开些过敏药给您拿着,您按时吃,慢慢就会好。”

  医生交代了新药的用法用量和注意事项,铠将药盒拿在手里,一边听一边用笔记在药盒背面。

  送走医生后,铠将药盒放进百里守约的怀里:“用法用量都写在后面了,按时吃药。走吧,我让李叔送你回去。”

  小狼噘着嘴拿起药盒,圆珠笔在硬纸盒上写的字有些滑稽,他看着熟悉的笔迹,眼眶憋得生疼。

  “你要赶我走吗?”铠身后响起闷闷不乐的声音,他迟疑地回头去看,百里守约依旧坐在床边一动不动。

  “我没有赶你走,是你自己想要离开这里,倒不必倒打一耙。”

  “我没有!”虽然低头,但是觉得自己占理,遂十分坚定。

  铠冷静地看着小狼,等他继续。

  “我…我就是…我不想让你赶我走,我想找个理由让你把我留下,只要我生病了…你肯定不会扔下我不管…”

  “所以,这就是你的计划?”

  “是。”

  “那么,你的目的呢?”铠双手插兜,弯腰看向理亏小狼。

  “我…我想你了…”憋了半天憋出四个字,铠眉毛一挑,趁机反问:“所以,你是还喜欢我了?”

  小狼手指不停抠床单,整齐的床单被他抠出褶皱:“嗯…”比起蚊子声大不了多少的回答,铠不死心继续加码:“说什么?没听清。”

  “我说嗯。”

  “嗯什么?”

  “我说嗯!!我还喜欢你!!我想你!我想跟你抱抱!亲亲!想跟你一起睡…唔…”

  吻住那张思念已久的唇瓣,铠满足地闭上眼,百里守约委屈地一皱鼻子,立马回吻起来。

  将人吻到黏糊绵软,铠贴着他蹭了蹭鼻头。

  “谁说的,还喜欢我就是狗。”

  “我可没说…”耍赖的混魔眼神飘忽,不肯承认。

  “是是是,你没说,是我说的。”

  “本来就是你说的。”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混魔偷偷嘀咕,被铠听得一清二楚。

  铠看着百里守约,突然笑了声:“汪!”

  百里守约被他吓了一跳,连忙转过来看着他,得到注视的男人得寸进尺,汪得更加积极,一边学狗狗叫还要一边拱百里守约的脖子,直把人逗得大笑求饶。

  

  “所以,你真的碰柠檬了?”

  “嗯…含了半片…”

  “下次不许了。”铠后怕地将人抱紧,侧脸贴着他的额头。

  过敏一事可大可小,若是百里守约没掂量好,可就不是起疹子这么简单。

  “怎么办阿铠…我要是破相了怎么办…”

  “不会的,马上就好了,只要你不抓,不会破相的,乖。”

  “呜…我要是破相了,你不会不喜欢我吧?”

  “那不可能,你变成什么样我都不可能不喜欢你。”

  “那要是我吃完榴莲让你亲我呢?”

  “……那你走吧,这小狼不能要了。”铠嫌弃地皱起鼻子,小狼贴着他的怀抱不肯离开。

  “呜哇——”

  

  尾声


  “所以,你们两个当时为什么分手?”

  “因为我吃完榴莲让他亲我,他不亲,我就生气了。”

  “就这样,你们就分开三年?”

  “当然不是!”百里守约骄傲地抬起了下巴。

  “我跟他妈妈告状去了,他妈妈也觉得他做得不对,然后他找我妈妈告状去了,我妈妈把我骂了一顿,我气不过,就跟他分手了。”

  “这就是你们城里人情侣的‘家里不同意’吗?长见识了。”李白甘拜下风。

  fin.

评论(4)

热度(15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