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看不见花∠※

三次忙碌,更新随缘,取关随意哒
曾是一个试图努力参透铠约爱情的写手
铠约是我的初心,在我心里永远拥有一席之地,希望我能一直陪着他们

【铠约|饭与乌托邦】怎么有人假装脱单连自己都骗?

  铠约|饭与乌托邦 5.22 15:00

  上一棒:@狐狸看不见花∠※

  下一棒:@栗子雨 

    写完才发现我写了个啥…


  无意输出个人婚恋观,单纯嗑cp整活,ooc


  *


  “你说说你今年都二十八九了,再过两年三十了,还不找对象结婚,谁还要你啊!”


  “我们催你结婚也是为了你好,以后能有个伴,到老了也不怕孤身一人。”


  “现在我们连性别也放宽要求了,你之前说你不喜欢女孩子,也不喜欢小孩子,当初是我和你爸想不开不让你谈,但是你看看你现在,你连个男孩子也没谈啊!”


  “今年过年又没领个人回家,你到底打算什么时候结婚!”


  “我之前叫我那些老姐妹给你介绍的相亲对象,男的女的都有,你就一个都没看上?”


  “不管结不结婚,你先谈个恋爱总行了吧!”


  百里守约闷头吃饭,对老爸老妈的控诉充耳不闻,自从他研究生毕业开始步入职场,父母的催婚战争就吹响了号角一般,如约而至。


  刚开始还很委婉,单纯劝他适当放下工作,和别人接触接触,看看有无合适的人选谈谈恋爱什么的,也算是充实业余生活。自从他爸妈发现他每次都是应付了事之后,催婚的话越说越多,言辞越发激烈,好像他不谈恋爱不结婚就是纯纯大逆不道,搞得他一回家,还没跟玄策好好叙叙旧,那边催婚指令就顺着耳朵传来。


  饭厅内传出家常菜的滚热香气,青花瓷样式的盘子里装着各式各样的菜品,摆在桌面上等候他们的光临,窗外西沉的太阳将余晖洒在餐桌上,一家人看上去其乐融融正在享用晚餐,殊不知…


  “守约!我问你话呢!”


  “是是是,好好好,今年就谈,谈好了就结婚。”小狼内心翻了个白眼,手上的筷子去夹对面的鸡翅,被他老妈一筷子打远。


  “你去年回来也是这么应付我和你爸的。”


  “……”他去年也是这么说的?可能时间过了太久,他都忘了这些年找过哪些借口了。


  “你跟我们说说,你到底为什么不想谈恋爱结婚?”


  百里守约懒得跟他们输出自己的观点,什么恋爱只是人生的调味品不是必需品,没有恋爱没有婚姻他一个人也能过得很好,而且不用为另一个人另一重身份承担责任,自由自在毫无拘束,这么快乐的生活他还没过够为什么要浪费时间谈恋爱结婚呢?更何况他刚毕业也才几年,事业正是上升期,他更想好好干活升职加薪,搞钱才是硬道理啊!


  不过这些话他曾经也不少说,哪次也都是一样的下场,被他老妈的三寸不烂之舌直接怼到地板里,恨不得马上找个人按着他的头领证结婚。干脆,他也别浪费口水,安安静静过完春节假期,赶紧溜回他的小出租屋当个快乐的肥宅。


  “你别跟我说你那些大道理,我不懂那些,在你妈我五十多年的经验里,没结婚的人就没有一个幸福过完一生的。”守约母亲给他夹了一块肉,又给玄策也夹了一块。


  小红狼不想参与这样的战争,他还等着吃完饭让哥哥陪他打游戏呢。


  “那是你认识的人太少。”小狼嚼着米饭小声嘟囔。


  “我认识的人不比你个毛头小子多?”


  “既然你说我是毛头小子,那肯定也不着急结婚咯。”


  “别在这跟我偷换概念。”


  “……您是我妈,我说不过你。”


  不过说起来,他为什么这么不想结婚呢…从小到大没谈过恋爱,也没有喜欢过别人,虽然明确自己不喜欢女孩,但是男孩…他也没有喜欢的,难不成自己的性取向不是人类?


  百里守约左思右想,确实发现他对人类的喜爱程度还不如游戏里的Ak47…


  因为吃饭的时候突然笑出声,名为百里守约的混血魔种被他妈成功赶下了餐桌。


  饭后日常的家庭和睦电视剧环节不出意外又成了催婚大会,百里守约身心俱疲想要出门寻个清静,一开门,屋里的母亲也跟了出来,嘴巴不停唠叨着,听起来还是那些话。


  隔壁别墅的大门也应声而开,伴随着一个人影的出现,台词熟悉但声音陌生,凭空出现在隔壁邻居家里。


  “年后我让你张阿姨再给你介绍几个,你去跟人家见个面吃个饭,好好聊聊。”守约母亲语重心长。


  “我年后就走了,没时间。”


  “年后我让同事给你介绍几个男孩子,你去跟人家见个面,好好聊聊,别整天摆一张老板臭脸。”隔壁邻居家传来一声叮嘱。


  “我年后回公司还有工作,没时间。”低沉声音朦着四合的暮色传进百里守约耳中,他双耳扑腾一下,好奇地听起了别人家的墙角。


  果然,被催婚的不止他一个。


  百里守约家是前几个月才搬到这边来,玄策下半年上了高中,原本的房子离学校太远每天走读不方便,守约父母就在这边新买了栋小别墅,今天还是守约第一次回这个家,对于邻居一家还不认识。


  两家人站在自己家门口各自数落自己儿子,语言逐渐一致,甚至演变成了:“你听听人家说的,多有道理。”的程度。


  “我不管,你今年不找个女朋友或者男朋友领回家,就别回来了!”


  两扇大门默契关上,两个被拒之门外或者说被赶出家门的人,默默扶住额头,叹了口气。


  铠朝着邻居的方向看去,和他同样无奈处境也相同的混魔注意到自己的视线也转过头来,礼貌地微笑算是打了招呼。


  男人半举起左手示意友好,两个人纷纷走出自家院子,在门外的长椅上碰头。


  “嗨,你好。”百里守约伸出手,铠贴上去握了一下。


  方才天色太暗他没看清这位邻居的样貌,只见到他弯弯的嘴角,如今凑近才恍然将小狼俊秀妍丽的脸庞纳入眼中,铠微微愣了一下,僵硬地勾起嘴角。


  “我之前好像没见过你。”铠坐在百里守约身边,荣城的冬天还算冷,裹得严实的两团并肩坐着,羽绒服和大衣摩擦出轻微的声音。


  百里守约朝着手掌哈了口气搓了搓,好在他本来就打算出来散散步,穿得比较多,否则的话,早就被冷到天桥底下盖小被儿的程度了。


  “啊,我家新搬来不久,我今天也是第一天来。你好,我叫百里守约。”


  小狼眯起瑰丽的红色眼睛,卷翘的睫毛挂了些白霜,铠盯着他睫毛上的白霜徒然滚动喉结,再次将手递了过去掌心相贴,算作正式认识。


  “我叫铠,很高兴认识你。”


  好奇怪,怎么会突然,很想尝尝他睫毛上,白霜的味道…


  “话说,你也被家里催婚?”铠想起十分钟之前,两家母亲“默契”的对白,头疼地揉了揉眼眶。


  “是啊,他们催我好久了,不过我一直没什么兴趣谈恋爱,也没遇见过心动的人,这么多年每次春节放假都要被催,我都习惯了。”小狼将胳膊搭在椅背上,张口呼出一口气,白色水雾从他在夜色路灯下尚且能看出殷红的唇瓣中逸出,铠有些失神,骨节分明的手指从怀中掏出一支烟。


  “介意吗?”


  “啊!不介意,您轻便。”


  “今年被赶出家门,明年怕不是被迁出户口…结婚就那么重要吗?”守约略显郁闷地叹气,等了半天去看铠,发现他还夹着那根烟,但没有点燃。


  “你不抽吗?”


  “忘了带火出来…”刚刚摸内兜的手指摸了一场空。


  “噗…那你还能回去吗?”


  “短时间内回不去。”他了解自己老妈,倔起来跟头牛没两样,等她消气恐怕还得两个小时。


  小狼眉眼明媚,歪头朝他示意一下:“我帮你回去偷一个?”


  铠静静看着他,沉默地笑着摇摇头:“不用了,一会儿去便利店买一个吧,更何况,你不是被赶出来了吗,还能回去?”


  男人将烟放回烟盒中拢紧大衣,两家毗邻的别墅小院灯火通明,前半个小时还是烟火人间家庭和睦,现在就成了赶儿子出门的催婚大户。


  “所以我才说偷嘛,你别看我长得老实,其实我小时候可皮了。”


  铠闻言挑起眉毛,好奇地看向他:“你?长得老实?”


  “不然呢!我从小就被人说长得老实好吧,人家都说我一看就是听话的孩子,肯定不会惹爸妈生气。”


  “实际上呢?”


  “嘿嘿,实际上我偷偷干过好多坏事,他们都不知道。”百里守约恶趣味地想起什么,朝着铠贴了贴,男人本能地远离,却被小狼举手示意附耳过去,他将信将疑地靠过去,守约笑嘻嘻地小声说。


  “我曾经把我爸妈的…用针扎了,然后他们就有了我弟。”


  “?!”


  看着铠惊讶的眼神,百里守约大笑起来。


  “你为什么要这样做?”


  “因为我不想让他们天天管我啊…有了别的孩子,放在我身上的注意力就少很多吧,我都是听家里有二胎的同学们说的,说他们有了弟弟妹妹之后,爸妈就不太管他们了。”


  铠了然附和地点头,安静的小区里,只剩百里守约在大笑。


  “对了,我看你长得就一副成功人士的样子,怎么还被家里催婚啊?”


  提起这事铠就头疼,他家是海都大族,父母年轻的时候来到荣城发展后就一直没回去,按理来说他们这种大家族是很在乎后代另一半的家庭背景的,所以多数会选择联姻。本来他就事业心重,不太在乎私人生活方面的质量,想着如果家里给安排了联姻他就老老实实领证结婚算了,他还是更在乎自己的事业。


  谁知道…他父母不知道被什么洗脑了,偏偏觉得联姻是对自己孩子婚姻幸福的不负责,硬是排除万难也要让他自由恋爱,甚至一些高门大户的小姐少爷们上赶着找他结婚,他父母都不同意,一定要自己自由恋爱,不能通过门第身份筛选对象。


  他直到现在还觉得,都是露娜看的那些霸道总裁的小说被洗脑了,才向他老妈输出了这种观念。


  “虽然是让你自由恋爱…但还是让你去相亲呢…”百里守约思考过后得出结论,而后笑着拍了拍铠的袖子:“老兄,看来就算是霸道总裁,也要被催婚啊。”


  这么一想,自己即便事业有成,像铠一样,可能他的父母还是不会满意。人的一生每个阶段都有自己的烦恼,并不是他成功度过了这个阶段,上个阶段的烦恼就会如期解决。


  毕竟…催婚是真实攻击的支线任务,主线做完支线也依旧排在任务列表。


  如此想来,倒意外解决了平日里的内耗。


  这老兄,挺有意思。


  “对了,你不要去便利店吗?我陪你一起去吧?正好聊聊你是怎么应付你妈妈的,我好借鉴一下,我的那些手段都被她看破了…”


  铠看着小狼满足的侧脸,不喜与人亲近的他反常地点了点头。


  这种找到盟友的感觉,似乎还不错。


  *


  从便利店回来的路上,百里守约嘴巴不停地跟铠倒苦水,也没想过他愿不愿意听自己吐槽,顺手买的一袋葡萄冰,给了铠一颗就当作补偿。


  “又到家门口了…大年三十被赶出家门的,全世界可能就我们俩。”


  “不一定。”铠咬碎嘴里的冰块,看着两家毗邻的院子,默默将打火机揣回口袋。


  “怎么说?”


  “很多国家不过春节。”


  “……你说得,很有道理。”小狼哽住一般给铠点了赞,认命地叹气准备回家敲门,默认分道扬镳各回各家的男人却跟了上来,守约疑惑地看着他,铠主动上前敲了门。


  百里守约的母亲站在门口,准备面对自己儿子的严肃表情还没来得及收起,便见自己儿子身前站着个身姿挺拔,俊朗过人的男子,她呆了几秒钟,这才微笑地问话。


  “阿姨您好,我是隔壁阿尔卡纳家的儿子凯因,您叫我铠或者阿铠都行。”


  “原来是邻居家的孩子,快进屋,待在外面多冷啊。”感受到苗头的守约母亲热情邀请,男人处变不惊地回绝了:“不了阿姨,我和他…”


  他微微转头看向身旁有点愣住的小狼,兀自点头说到:“我和他一样,都是一直没有谈恋爱结婚的人,我父母也总是催促我,我身为外人虽然不好说什么,但您念在我旁观者清的份上,就听我一句,我们不想谈恋爱结婚,不仅是因为还有自己觉得更重要的事没有完成,更是因为目前社会上的恋爱风气让我们很难去相信一个陌生人,所以恋爱结婚才没有着落,这件事急不得的。”


  “他和我说,您总觉得比他事业有成的人早就婚姻美满家庭幸福,其实不是这样的,现在有很多人都不想结婚,我目前的事业…还算成功,但我也没有着急结婚,我年龄还比他大,我都不着急,您何必着急呢,您说对吗?”


  “更何况缘分这种事讲究注定,无论您给他介绍什么样的,可能都不如他自己对上眼的。”


  百里守约缩在铠的身后,听他帮自己与老妈据理力争,顿时激动地,打算再给他分一颗葡萄冰,甚至敢探出头来附和,结果被老妈一眼瞪了回去。


  守约母亲明显对铠这个人比对他说的话更感兴趣,场面上的话敷衍了几句还想邀请他来家里坐坐,奈何铠表示要带守约出去散散步,她也只能罢休。


  看着老妈安静地关上房门,百里守约给铠点了个发自内心的赞。


  铠面无表情地看着小狼,意外不客气地就着他的手吃了一块葡萄冰,而后扯着他的袖子来到隔壁。


  “我帮完你了,这下轮到你了。”


  原来他打的是这个主意!


  铠站在一旁看着小狼娇俏地对自己母亲使用花言巧语,只是品尝着口中的冰球,浓郁的果汁气味被冻结在冰里,满口纯正果味的香甜,相比甜品更中意抽烟的男人舔了舔牙床,心想偶尔囤点这种小零食也不错。


  铠的母亲满意地关上门,比起爱讲大道理的儿子,他更得意这个混魔小狼撒娇的模样,只可惜自己只生出来一个不苟言笑的冰山,半点小棉袄的温暖都没有,露娜…她女儿大多数时候也跟她哥一个性子,果然还是小太阳更加温暖人心。


  “搞定,这下起码能消停一个假期。”百里守约把自己寄托在铠手里的冰球袋拿回来,发现只剩下一个,隔着包装袋搓了搓最后塞进了嘴里。


  “没想到,比起自己儿子,她们更愿意听别人家儿子的话。”


  “人之本性。”铠转身面对他,将他手里的包装袋接过来扔进垃圾桶。


  “会把脾气留给最亲近的人罢了。”


  百里守约点头附和:“确实如此,啊~葡萄冰真好吃。”


  “确实还不错。”


  “你以前没吃过?”小狼好奇地看着铠,从容不迫的男人双手插进大衣兜里,脸被冻得发红。


  男人摇摇头否认,百里守约一下来了兴致:“那你平常都吃什么零食?”


  “我不太吃零食。”


  “刚刚便利店里的东西,你都没吃过?”


  “没有。”


  “天呐,你不是霸道总裁吗?怎么会连这些东西都没吃过…哦,对哦,你是霸道总裁,这么有钱肯定不会吃这些啦,你平常肯定都吃很有逼格的东西,比如什么…神户牛肉啊,鱼子酱啊,黑松露什么的!”


  铠想起自己那些健康的饮食…默默点头:“和合作者谈生意的时候会吃,不过我不是很喜欢,更喜欢中餐。”


  长腿往院子外走去,铠如约跟上,看着小狼双眼发光地问他:“那你吃的中餐肯定也很高级吧?就比如文火慢炖七七四十九天的老鸡汤?还是经过复杂九九八十一道工序的炖肉?啊还有还有,你是不是吃过红楼梦里面,王熙凤说给刘姥姥的那道茄鲞?”


  这都这什么跟什么…


  “我还挺佩服你的想象力。”铠跟在他身边,两人朝着那处大年三十还没关门的便利店走着。


  “那你吃没吃过嘛?”这个霸道总裁怎么跟自己想得不一样?


  “吃过一些工序复杂的,但不常吃,更喜欢…红烧肉吧。”


  “啊?你就喜欢红烧肉啊…红烧肉我都会做,你不是霸道总裁吗,怎么不喜欢一点超凡脱俗的…不对,霸道总裁喜欢红烧肉,本身就够超凡脱俗了吧!”


  铠任凭小狼在一旁嘀咕,没再怎么接话,两人走到便利店里,百里守约大方地将关东煮和所有串串都点了一遍,又选了几个三明治和一个便当。


  大年三十的晚上正是阖家欢乐的时刻,鲜少有他们俩这样被赶出家门的,便利店里除了一位家住不远的店员外,就剩他们这两位顾客。


  “你尝尝!有没有喜欢的?”


  百里守约很喜欢吃这家的串串,关东煮则格外喜欢昆布和香菇,他看着铠迟疑地品尝这些小吃,又去冰箱里拿了一袋葡萄冰。


  “味道怎么样?”


  “还不错。”男人优雅地将丸子都吃光,晚饭没吃饱的两人将三明治和便当全部扫荡干净,铠第一次用便利店里的东西填满了空荡荡的胃。


  “打工人的食堂,还不错吧?”一些打工人的优越感无言涌上心头。


  “比想象中好。”


  “偶尔吃吃还不错,我平常都自己做饭,我跟你说,我做饭很厉害的。”


  铠想起他调侃自己那些,挑眉回问:“七七四十九天的老鸡汤和九九八十一道工序的炖肉?”


  百里守约大笑一声,连把葡萄冰塞他怀里让他赶紧别说了。


  两个人吃饱喝足聊得也愉快,看时间也该回去休息,到了院子前,素来直爽的小狼罕见地没有主动,铠似乎了解他内心顾虑,主动找他要了微信。


  “我们算,盟友吧。”铠晃了晃手机,小狼笑嘻嘻地也掏出来。


  “那必然了,我们是深厚的革命友谊!”


  *


  二人回去之后无不是被自己老妈审问一通,在经过微信上深入灵魂的交流之后,他们决定…


  “假恋爱?”


  露娜看着自己老哥抱着手机正在打字,不自觉问出了声。


  “嗯,我和他为了应对催婚,决定谈一场假恋爱,平时谁也不耽搁谁,只负责应付各自父母。”


  “不是哥…你也没必要做到这种程度吧,这么多年虽说老妈催你,但是不也这么过来了吗?真有必要找一个不熟悉的人,发展这种关系吗?”


  铠没有跟妹妹讲太多考量或道理,比起露娜的疑问,他自己也有点疑惑为什么会答应百里守约的提议。


  让他动摇的关键点竟然是…


  “我做红烧肉挺好吃的。”


  ……竟然是在这吗?


  春节假期很快过去,两家父母因为自己儿子有了恋爱苗头,态度整个儿一百八十度转变,顺便看自己不太熟悉的邻居家都有些亲切。


  “对了,守约你目前在哪上班,住在哪,上班方不方便啊?”铠的父母坐在客厅招待百里守约,目前正是百里守约需要应付的场合。


  “啊,挺方便的,住在城东区那边,公司在市中心,通勤也就半个小时。”


  “城东区啊,那也不是很方便吼,对了阿铠,你不是住在市中心吗?房子那么大你一个人住多无聊,我看就这样,守约你就搬到阿铠那里去,这样不仅上班方便,两个人还能培养…咳咳咳,两个人还能多交流一下工作经验。”


  “咳咳咳…”百里守约还没喝进去的一口水成功呛进了嗓子,铠母亲看着自己无动于衷的儿子,恨铁不成钢地踢了他一脚,眼神示意也没看懂,这才开口:“还不给守约拍拍背,一点眼力没有。”


  “……咳咳不用不用,阿姨我没事…不过,您说让我搬去和…铠兄一起住,可能不太方便吧…”


  “有什么不方便的!阿铠那家里平时就做饭阿姨在,一个人也没有,怪冷清的内,你搬过去正好。还是,你有什么不方便的?”


  百里守约急着给铠使眼色,对方似乎神游天外了。


  “啊…我倒是没什么不…啊!不是,我确实有点不方便,我那个房子里有点东西不好搬…”


  “这样啊,那确实不能勉强…”百里守约还没松口气,对面的铠立马回神:“不好搬可以找搬家公司,我觉得我妈的建议很不错,等假期结束,你就搬过来吧。”


  “啊?”


  没看到旁人的激动眼神,小狼在一家热情的招待下回到了自己家,而后又呆滞地看铠哄好了自己老妈,回过神来时,两家都知道他要搬去和铠一起住。


  晚上,门前的长椅上。


  “不是,本来你妈妈都松口了,你怎么还倒打一耙,我们俩不是说好了就装装样子,我要是搬过去,又麻烦你又麻烦我的,得不偿失啊哥。”


  “我不收你房租。”


  “……不是收不收房租的问题,哥。”百里小狼十分动摇。


  “市中心独栋三层别墅。”


  “……不是几层的问题,哥。”百里小狼三十分动摇。


  “通勤时间步行五分钟。”


  “……”百里小狼六十分动摇。


  “房间任你装修,厨房随意使用,冰箱冷冻层里都装葡萄冰。”


  “你是我亲哥!”百里小狼直接倒戈。


  *


  理智恢复的人问清了铠的目的,原是他想要自己帮忙做饭,因为家里的阿姨做饭中规中矩他吃够了,这才把他绑过来。


  “你怎么觉得我做的饭就合你口味?”


  “你说你会做红烧肉。”


  “…我说你就相信?”


  “那你骗我的吗?”


  看着成熟男人俊脸上的一双无辜蓝眼,百里守约心际一动,把脸扭了过去:“倒也不至于…”


  这人,长得还真是够好看的,嘁。


  年后,在两家人的见证下,百里守约搬进了铠在市中心的别墅,他虽家里不缺钱,但这般实打实接触了有钱人还是让他备受冲击。


  “你家里居然有电梯?”


  “还有电影院和健身房?”


  “顶楼天台还有游泳池?可是院子里不是有一个吗?”


  “这个空房间是干嘛的?”


  “房间太多,没想好。”


  “……”这就是有钱人吗?厕所都比他的出租屋大了好吧!


  百里守约扒着厨房的冰箱仿佛看到什么可爱宠物,可怜巴巴地看着铠:“哥,你真不收我房租?”


  “你如果想给,也可以。”虽然他不太在意那些钱,但是他高兴就好,他高兴自己就有肉吃。


  “我愿意给你做牛做马…”


  “中午吃什么?”


  “我这就给您露一手!”


  中午的饭菜并未辜负铠的期望,他心想自己看人很准,没想到看人做饭手艺也准,天气还凉,小狼还有心炖了盅汤。


  他浅浅尝了一口,露出了心满意足的微笑。


  如果跟这样的人搭伙过日子,也不是不能接受。


  *


  铠和百里守约互不干涉地住在一起,平日里各忙各的,只有吃饭的时候才会在一起。早上小狼会连带着铠的那份做好中午的便当,让他带去公司,自己也会在公司吃饭,晚上如果没人加班就一起吃,凑不齐就各自对付一口。


  接受假恋爱的关系就要接受各自父母的查岗,平时工作太忙不跟家里打电话,但是一个月总有那么一次…


  “喂,妈。”


  “怎么就你自己,守约呢?”


  “……”铠看着楼上没什么动静的卧室,默默回答:“我是你儿子还是他是你儿子?”


  “别跟我扯这些,你是不是对人家不好?”


  “这个月你已经问第三次了。”


  铠拗不过自己母亲,拿着电话上楼敲百里守约的门:“你自己来看,他出来以后你第一个看。”


  刚洗完澡的小狼围着浴巾还在擦头,听见敲门声以为是铠找自己有事,旁若无人地光着上半身开了门,门外的一人一机顿时陷入沉默。


  “怎么了哥?”


  铠默默将摄像头调成前置,随后咳了一声:“我妈…想看看你。”


  “……啊呀!阿姨,我刚洗完澡!”百里守约眼疾手快地把铠的手机抢了过来,两个人并肩站着好不登对,铠母亲捂着嘴偷笑,语气不免打趣:“怪我怪我,你们小情侣干柴烈火还来不及,我还来打扰你们。”


  “干…干柴烈火?”守约看了眼铠又看了眼自己,脸刷地一下红到脖子:“你误会了阿姨,我就是刚下班回来洗了个澡,跟铠哥没…”


  “哎呦,别解释,阿姨是过来人知道你们感情好就放心了,没想到阿铠这小子不谈恋爱的时候急死人,谈起恋爱腻死人,咳咳,脖子上也不知道遮着点,去公司人家还以为我们阿尔卡纳家的儿子是什么花花公子呢,不说了不说了,不打扰你们。”


  铠母亲笑嘻嘻地挂了电话,开始跟自己老公分享今天的收获。


  百里守约看了一眼铠的脖子,被蚊子叮出来的红包看起来十分可疑…


  “不是的阿姨!阿姨啊!!”还没等他吼完,电话已经挂了。


  “怎么办…你妈妈误会了!”


  铠无动于衷地揣好手机,伸手将他的浴巾,用力!裹紧:“误会就误会了,我们不是本来就要让她误会吗?”


  百里守约顺着铠的目光,涨红的脸色就没消下去,看到铠给自己裹浴巾,更一发不可收拾,语无伦次地回了房间。


  第二天正好是周末,铠的母亲突然登门,打了两人一个措手不及,谁知道她带了一堆补品过来,又把百里守约臊得脸通红。


  什么男人之间要注意尺度,不能太急,两个人要放松,要不然很容易受伤…救命啊,这些事为什么要他盟友的妈妈来告诉他啊!


  “不是的阿姨,你真误会了,我和铠哥他不是…”


  “不是什么?”


  “我们不是…”百里守约看着那堆补品,想着要不要说实话。


  “你们难道…”


  小狼理亏地点点头。


  “什么啊,阿铠长那么壮居然是下面那个?”


  “噗!!!”百里守约原地一个趔趄差点摔到太平洋,这铠哥的妈妈还真是思想进步啊,怎么连这个都懂啊!


  刚听见声音准备下楼的铠:“……?”


  “那也行,这些给他吃,想不到啊守约,你…”铠母亲的目光除了戏谑便是欣赏。


  救救我…


  “妈。”


  “阿铠,你在家啊。”


  “你又跟守约说什么了?”


  “我们在讨论你们谁是下面那个的问题。”


  “妈!!不是…阿姨!!”百里守约一激动,直接顺着铠也叫了妈,铠母亲登时两眼发光。


  “……我们俩…”


  百里守约求救的目光落在铠身上,对方端着咖啡杯坐在他身旁,小狼想借着给他续咖啡的由头脱身,却被铠按住了手背。


  “我和守约,我们俩其实不是…”


  要说了吗要说了吗?


  铠目光坚定,手臂抱住守约的肩膀:“我们俩不是闹着玩的,我们俩是要结婚的。”


  “啊?!”他要结婚?他自己怎么不知道?


  可恶啊,根本冷静不下来啊!


  铠母亲一脸骄傲地看着自己儿子,临走前铠还特别叮嘱,他才是上面那个,他老妈顿时松了口气,说了句不愧是我儿子,这才放心离开。


  “铠哥…”


  铠松开抱着小狼的手臂,神色恢复如常:“嗯?”

  见他如此从容,本来还乱跳的小狼心脏也瞬间冷却下来,语气不免低落:“你还…挺会演的。”

  说完便离开了。

  铠回到茶几处端起自己咖啡杯,喝着守约续好的咖啡,无人处挑了挑眉。

  谁说一定是演戏了。

  *

  铠没有追人的经验,连喜欢一个人对一个人感兴趣都是第一次,更别提更深入的部分。如今同守约共处一个屋檐下半年时间,本以为除了一起吃饭没有过多交集,可不知怎么回事,最近他的视线里,总是有那人的影子。

  看他偶尔玩游戏,看他做饭的时候偷吃小番茄,看他工作到深夜抵不住困意,看他和弟弟打电话听对方在学校里的趣事。

  生活中徒然增添了一个人,这种感觉很新奇,不过不赖。

  难不成自己真的到了需要他人陪伴的年龄了?

  铠总前所未有地陷入了年龄危机,一连几天,助理都发现他愁眉苦脸,就算是遇上再棘手的商业对手,他也没见过铠总这么愁过。

  “小胡。”

  “铠总您说。”

  “我很老吗?”

  “……铠总您的意思是…”

  “我是说,我看起来很老吗?”

  经过连续几轮拷问,铠终于在小胡的妥协下,得到了自己并不老的答案,他满心欢喜地回家吃饭,也问了百里守约这个问题。

  “比我老。”小狼最近心里烦,懒得跟他多说。

  三个字,成功打垮一个男人用一下午建立起来的自信,百里守约果然令人闻风丧胆。

  二人的关系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尴尬之中,铠经过网上查找的攻略得知,这叫冷战。

  *

  百里小狼最近很不爽,看谁都不爽,他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心里一直想着铠那天的话,他们俩不是假的,是要结婚的…

  从前对结婚一词的抵触是源于他老妈的疯狂催婚,可那天铠抱着他,自己给他手磨的咖啡香气萦绕在男人周围,温暖的怀抱,低沉的嗓音胜过他外在拥有的条件,他说他们要结婚。

  ……

  “啊啊啊!可恶!好烦!”刚进他办公室的同事听他这么说,还以为是工作上的问题,连忙关心地问他,主管怎么了,还以为能听到点关于经理的八卦,谁知道小狼恹恹地看了他一眼,摆不出好脸色地嘟囔:“可能来大姨夫了。”

  “……”别人都是说说,主管你是真有?

  心里纠结的情绪一直解不开,好几天回家对铠也没有好脸色,每次都是吃完饭就回自己卧室,没曾想铠也怀揣心事,两个人默契地冷战。

  “百里主管最近跟被绿了一样,心情特别不好。”

  “为什么是被绿了不是失恋了?”

  “百里主管什么时候脱的单?”

  办公室里的下属同事议论纷纷,小狼除了工作方面没心情管他们八卦什么,带着一脸被绿且失恋的表情回到自己办公室,按部就班地工作。

  情绪不好到底会连累工作,一次重要的会议上,他因为走神被经理逮住教育了一顿,还说他最近的工作态度不好,如果有什么私事就私下里解决,不要把情绪带到工作上来。

  提前下班的小狼漫无目的地走出公司,来到附近的便利店,到便利店的脚程和回铠家差不多,他下意识去逃避那个方向,来到熟悉的便利店买了一袋葡萄冰吃。

  一口气吃了两颗却没有平时那么喜欢,他兴致缺缺地拿着剩余的回家,路上遇到一个和他一样愁眉苦脸还抱着一束玫瑰花的男人。

  “兄弟,你怎么这个表情?”

  “我和女神表白被拒了…你呢?”

  “我?我连恋爱对象都没有,还是你比我惨。”

  “兄弟说笑了,你看起来像被绿所以失恋了一样…”

  百里守约骂骂咧咧地把人家的玫瑰花抢走了,顺便把自己的葡萄冰扔给他吃,那人没在意他抢花,相比之下觉得现在的葡萄冰比玫瑰花有用多了。

  “你拿着被拒的玫瑰花再去表白,还是会被拒啊…”那兄弟嘴里吃着葡萄冰默默说到。

  小狼垂头丧气回到家里,换鞋子时才反应过来自己手里不知道啥时候捧了一束玫瑰花,正疑惑着,客厅的铠闻声而来,手里好像还拿着什么。

  “你…”小狼彷徨地看着铠,男人却露出惊讶又难过的表情来。

  他还从来没在铠的脸上见过这样的表情。

  “有人跟你表白了吗?你答应了吗?”

  “……啊?”他还没解释自己也不知道这花哪里来的,就见眼前的男人委屈巴巴地展开手心,一袋葡萄冰正被他握着,包装袋的外面已经化出了些水珠。

  “我还是晚了吗…果然他们说的都是对的…冷战太久不哄人的话,就默认分手了…”

  百里守约没明白事态发展,只是他手里捧着玫瑰花还没放下,身后的别墅大门突然传来开门的声音。

  露娜一脸懵逼地看着玄关处的场景,然后面无表情地回头喊到:“爸妈,叔叔阿姨,我哥正在跟守约哥求婚呢,你们快来看。”

  两个各自懵逼的人看着闯进来观战的两家人,纷纷说了一声:“啊?”

  *

  这到底是什么剧情发展啊,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百里守约站在铠卧室的门口,和他一起被两个家长推进来的铠也在原地站着,气氛凝固到冰点,铠看着手里快化掉的葡萄冰,抬头问:“你还吃吗?”

  “所以…你没有接受别人的告白?”

  百里守约坐在窗口的小沙发上摇了摇头,跟铠说了实话:“其实我也不知道花是怎么来的,我好像去了一趟便利店然后…对啊,我买的葡萄冰呢?”

  已经完全失忆的人找不到自己的葡萄冰,铠以为他想吃,赶紧把剩下那袋都给他推过去。

  “那你说的话是什么意思?”

  什么冷战,哄人的,他怎么没听懂?

  “我看网上说,如果冷战的话就要尽早哄人,拖到最后就默认分手了。”

  “可是我们没冷战啊!”

  “那你这两天,为什么都不理我?”

  “……那你,不也没理我吗…”小狼小声嘀嘀咕咕,铠只听了个所以然。

  两个人沉默了好一会儿,铠灵光乍现,恍然大悟:“我们这样,是不是就是闹别扭?”

  “把你在网上看到的那些攻略都忘掉!”

  “……好。”

  怎么总感觉有哪里不对…

  百里守约回想着方才铠说的话…

  “等…等一下!你刚刚说默认分手,什么分手?”

  “就是我们两个的关系会分手。”

  “可是我们根本没有关系啊!”

  伤心老男人在线低头。

  “你说没关系就是拒绝的意思我懂,我没追过人,也不会追人,我都这么大岁数了,你嫌弃我也是应该的。”

  百里守约被他一通乱讲给逗笑了,脸上藏不住喜悦:“你胡说什么呢?”

  “难道不是吗?”铠突然靠近,距离缩短让两人的呼吸都清晰可闻,百里守约慌乱地眨了两下眼睛,有些逃避的心思在。

  “我没嫌弃你啊,我怎么会因为你的年纪嫌弃你,咱们俩又差不多。”他故意忽略了铠前面的话,因为他脑子一片浆糊,什么也想不明白。

  “那你前天还说我老。”

  “我没有!我是说你比我老,哎呀,我那天心情不好所以才…”

  “为什么心情不好,比我年轻还心情不好?”

  百里守约噗嗤一下笑了,又觉得让铠看见自己这样有点丢人,连忙抬起胳膊挡住了脸。

  “你笑了,你心情好了吗?”

  “嗯…好了。”

  “那我能继续追你吗?”

  “你…你为什么想追我?”还是逃避不了这个问题,他以为能糊弄铠,却忘了他是多么聪明的人。他们曾经的相处历历在目,那些彼此了然的问题也赤裸坦然,如今发生了变化的到底是什么呢?

  “我想跟你在一起,很久很久。”

  *

  完完全全就是表白一样的话,百里守约听了却只觉得疑惑。

  铠为什么会想和自己在一起呢,是因为自己会做饭?还是因为什么?

  他想不出自己还有什么值得这个优秀男人高看一眼的优点,所以比起激动,他疑惑居多。

  而他问出这句话时,铠也愣了一下,两个人面对着面思考,谁也没再开口。

  曾经和父母信誓旦旦讲述过的大道理,在此刻变得虚无缥缈起来。

  “你如果想谈恋爱了,我们可以随时结束这段关系,我们本来就是合作,不是吗?”

  是这样吗?那自己为什么会答应同他合作呢?对于那些商业伙伴,往往是有利可图时,他才会松口合作,对于百里守约,又是什么样的利益才让他连心都松动了呢?

  他带自己去便利店买葡萄冰,带他去吃关东煮和丸子串,带他在大年三十的便利店里吃三明治和廉价便当,跟他分享葡萄冰,问他是不是吃过山珍海味,他还说,要给自己偷打火机。

  ……

  原来是这样啊,他从未把自己当成一个高高在上的人,他将自己视为平等,平凡,只是在经济上更阔绰的,和他同样的人。

  他会说自己今天在超市买到了特价的豆芽,也会告诉他吃太廉价的香精制品对身体不好,他烤小蛋糕总是给自己留下最好看的一份,磨咖啡粉也会嫌累偷偷用机器操作,他是可爱,精明,灵动,也是调皮,市侩,懒惰,他是和自己完全不一样的人。

  是他见证这个世界的镜子。

  百里守约见他沉默,默认了内心想法,准备离开去找外面的两家人说清楚,还没等抬腿,手腕便被一只大手握住,他回头。

  “我想陪你吃葡萄冰,很久很久。”

  站着欲走的混血魔种倏然就红了眼眶。

  

  尾声

  百里守约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喜欢上了铠,等自己意识到那天,便觉得理所当然。毕竟铠是那么优秀的人,很少有人会不喜欢他吧。

  每当想到这里,他方觉自己无力且平凡,似乎过年那次能与他交谈都是别人羡慕不来的机会,铠太过平淡,自己却过分炙热,拉人跟自己聊得忘乎所以,没想到还真意外把他们俩绑在了一起。

  住在一起后,工作的时间大于私人相处,他们偶尔会在饭桌上聊天,守约会向他请教工作上的问题,不出意料的,铠的见解总是一针见血,能抓住他隐藏的弱项。

  放松的时候,他们也会谈起个人爱好,百里守约喜欢打游戏,烹饪,不喜欢运动。铠则喜欢健身和打高尔夫球,守约说他们俩完全是肥宅和现充两个极端,铠又向他请教什么叫现充。

  他们谈起对另一半的期望,铠摇了摇头,说自己没幻想过,守约也点头附议。

  “那你说说,起码要求吧,就是你以后的另一半,起码要怎么样怎么样?”

  铠思考了一下,看向百里守约八卦的眼神,敛下眉眼说到:“起码要吃过关东煮。”

  “噗…你这要求也太低了吧!”

  “因为我没吃过,他最好,经历过我没经历的生活吧,我不想以后都只能一成不变地活着。”

  铠将碗里的肉块吃掉,看着小狼眯笑的双眼回问:“那你呢?”

  “我嘛…起码,要愿意陪我吃葡萄冰吧。”

  小狼轻松的语调在餐厅内响起,那天烟花将落,月圆似盘,正是正月十五的元宵节。

  Fin.

评论(8)

热度(1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