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看不见花∠※

三次忙碌,更新随缘,取关随意哒
曾是一个试图努力参透铠约爱情的写手
铠约是我的初心,在我心里永远拥有一席之地,希望我能一直陪着他们

【王者/铠约】老婆是朵白莲花

  一发完,来个小短打,回味一下铠约

    我叫铠,全名凯因·阿尔卡纳,现任海都阿尔卡纳集团掌权人,30岁,家住林海湾,已婚。


  我的妻子百里守约,也是我的白月光,青梅竹马,嫁给我之前,是海都百里家的大少爷,目前27岁,是一名演员。


  我与我的妻子十分恩爱,是大众媒体面前的夫妻楷模,可是,只要是夫妻,就难免会有摩擦。


  我与守约发生摩擦的事由可大可小,不过归根结底,是因为他的所作所为导致我安全感不足,时刻产生自我怀疑,他是否不爱我。


  守约的性格与我很配,他温柔体贴又顾家,心地非常善良,他精通料理和演戏,对照顾这个家庭,照顾自己纨绔的弟弟都能得心应手,同样,他也不是软弱无能的菟丝子,他在成为我的妻子之前,一直都独自管理着百里家族的各项企业。


  按理说,守约既然能够应付商海沉浮,那么他无论是心机还是能力,都应该有被现实打磨出的圆滑与世故才对,起码不会是一朵任人欺凌的小白花。


  可是,正如我前头所说,他心地非常善良,我有时躺在他的身边,甚至开始怀疑这个世界是否是另一个次元的人编撰出来的,否则的话,守约为什么会毫无心机地活了这么多年呢?


  “哎呀阿铠。”正与铠并肩走在路上回家的百里守约看到院子里躺着一只奄奄一息的小鸟,他捂住嘴巴走上前蹲下,看着那只虚弱的小鸟,可怜巴巴地转头看着铠。


  “怎么了?”


  “它受伤了…”百里守约难过地看着小鸟,语气低落又沉闷。


  “那老婆想怎么办?”


  “不如…我们把它喂给流浪猫吃吧,这样既能减少它死亡的可惜,又能让流浪猫饱餐一顿。”


  说着,百里守约掏出随身的手套戴上,笑眯眯地拎起那只快要死掉的小鸟,朝着院子外的野猫聚集地扔了过去,顺便用干净的手搭在眉骨上朝远处眺望。


  “嗯,有好好地分吃掉了呢。”眯成小月牙的双眼上,弯翘的睫毛浓密纤长,姣好的面容泛着淡淡的笑容,回头看向铠时,对方正宠溺地看着他。


  “老婆。”


  “嗯?”


  “你太善良了。”


  守约的善良也是我们偶尔有摩擦的主要诱因,不知道是不是小时候百里玄策,也就是他的亲弟弟,走丢过的原因,守约特别喜欢往家里捡东西,这个东西也囊括了,人。


  “老婆我回来了。”铠打开别墅大门将外套挂在了一旁的衣架上,刚脱好鞋子进屋,就发现客厅里站了一个陌生小孩儿,正木讷地看着他。


  铠下意识以为自己走错家门了,可守约闻声匆匆下楼,扶着楼梯扶手看向他:“阿铠你回来了,你先坐一会儿,我把这孩子的鞋子洗一下。”


  铠上下打量着没什么反应的小孩儿,走到公共洗漱间找到正在努力刷鞋子的守约:“老婆,客厅里那孩子是谁啊?”


  难不成是哪位亲戚送过来借住几天?


  “我不认识啊,我只是路上看到他,他因为鞋子踩进泥坑里哭了好半天都没人理他,我就领他回来了。”


  “……”


  守约会领回家的,也不只有人。


  “老婆,家里怎么多了只狗?”


  “我不知道啊,我看它在路边没人管,就领回来了。”


  “老婆,家里怎么多了盆花?”


  “我不知道啊,我看它放在垃圾堆旁边,看起来没人要,就领回来了。”


  “老婆…家里怎么…”


  “我不知道啊,反正看它怪可怜,我就领回来了。”


  如果守约只是捡些孩子啊,猫狗啊,没人要的垃圾啊,他也可以容忍,矛盾真正的爆发,是在某一天。


  “老婆,家里…他是谁?”铠看着客厅里出现的陌生男人,立刻竖起了所有的警戒心,不是他草木皆兵,只是这个男人看自己的眼神,非常奇怪,带着很明显的痴迷和妄想,他不信守约没有看出来。


  “哦,他是我最近认识的一个小演员,他说自己非常崇拜你,而且想嫁给你,我就带他回来了。”


  “铠总,我叫…”


  “没人问你叫什么。”铠收起好相处的脸色,表情立刻严肃起来,他五官很硬朗,摆出生气的表情时,让人不寒而栗。


  男人上前拉住百里守约的手,将他带到一旁谈话:“你怎么能随随便便带男人回家?”


  “他说想给你当老婆,我看他怪可怜的,就带回来了,你就娶他当老婆呗。”


  “……守约。”


  “怎么了?”


  “你知道我老婆是谁吗?”


  百里守约看着铠审视的眼神,不由得多想了一下,又噘着嘴问:“你这么看着我做什么?难不成是我吗?”


  沉默,再次沉默。


  “啊呀,好像真的是我,那你是不是不愿意娶两个老婆?”


  “当然不愿意,我又不爱他,我爱的是你。”


  “原来是这样啊,那他还怪可怜的。”


  最后以铠把那个人轰出家门,顺便好好教育了一下百里守约,要他时刻牢记自己“老婆”的职责才得以罢休。


  只是这件事被小演员说了出去,从此之后缠着百里守约,以各种理由要他带自己回家的人络绎不绝,理由也层出不穷,这导致铠多次回家,每天都能在客厅见到一个不同的人,搞得他那段时间回家都有阴影。


  他也忍不住跟老友们诉苦,可是那几个损友除了笑话他还是笑话他,一点都不懂他害怕守约不爱他,所以才这样急着把他推给别人,那种心情。


  “他说想做你弟弟,我看他挺可怜的。”


  “他说可以做你仆人,我看他怪可怜的。”


  “他说他可以做你妹妹,本来我拒绝了,但是他说他可以去变性,我看他挺可怜的。”


  “……”


  铠在把今天的不速之客赶走之后,终于忍不住对百里守约下了最后通牒:不要再往家里带奇怪的人,他老婆的位置只有一个,已经被名为百里守约的人占领了。


  说完这话之后的铠总觉得自己帅炸了,正等着老婆夸奖,没想到一睁眼,百里守约蹙眉摇摇头叹气说到:“想不到阿铠,你还怪粘人的。”


  “……”


  尾声


  “话说,最近小狼崽子处理人有点快了吧?”李白握着红酒杯在灯光下摇晃,酒液在光晕下折射出漂亮的颜色,映着他俊朗的脸蛋儿。


  “不知道最近怎么了,不会还是上次的事在吃醋吧?”


  “不至于吧,不就是老铠扶了一下那男的吗?他至于把半个娱乐圈想勾搭老铠的男的都给阴了吗?”


  李白沉默了一会儿,想起那个白切黑的护夫狂魔,转头和朋友异口同声。


  “他还真至于。”


  “不过也只有老铠那个家伙看不懂,以为他老婆是什么绝世白莲花呢,还跟我们说狼崽子太善良怎么办…”


  “噗…白莲花?太善良?曾经的杀手榜第一,现在能忍住不杀了那些人,已经很难了吧。”


  李白回想起最近听闻的,那些人的下场,耸耸肩继续喝他的酒。


  Fin.

评论(29)

热度(1566)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