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看不见花∠※

三次忙碌,更新随缘,取关随意哒
曾是一个试图努力参透铠约爱情的写手
铠约是我的初心,在我心里永远拥有一席之地,希望我能一直陪着他们

【王者/铠约】他不喜欢这样!

By:狐狸看不见花∠※

——————

ooc属于我 现代背景,有原创炮灰人物,清水he纯糖无虐

半夜突然灵感爆棚到手痒必须来码点字

一发完

——————

喜欢的苗头一露,爱意如草疯长


“我说过了,他不喜欢这样!”铠弯腰过去将那陌生男人的手掌从白色发顶的狼耳处还算礼貌地拿开,语气凝重埋怨,似乎对这人孺子不可教的行为感到无比不耐烦。如炬的蓝色双眼幽深而神秘,盯着他人看时,颇有种隐约的威胁感。

铠正死盯着那人讪然尴尬的脸心中得意,却见他口中那位“他”不争气地将那只手掌执起老老实实地放在自己头顶上,作乖巧状给人家摸。

“你!”

“阿林喜欢摸就摸吧。”百里守约瑰丽的赤瞳目不转睛地看着身旁的男人,他挽住苏林的手臂与其相视一笑,忽视了饭桌对面铠恨铁不成钢的眼神。

一顿饭吃得不欢而散,铠和百里守约都很喜欢这家的烤肉,但是难得,今天二人都没怎么吃饱,百里守约忙活着给男朋友包生菜,铠就拿着筷子捏来捏去半天下不去手,眼尖男人又看出一个百里守约不喜欢的动作,正要复言提醒又想起守约刚刚给他发的微信消息。

“阿铠,你给阿林点面子,他是我男朋友,你总说他干嘛我不喜欢,他都有点难过了。”

铠回想起看见消息时心里酸酸的滋味,安慰自己是观察力太强,对朋友太好,所以不忍心守约在他男朋友那受委屈,自我安慰的同时又对着秀恩爱的这对情侣,铠觉得往日美味的烤肉如今味同嚼蜡难以下咽。

更何况,以前守约的生菜包肉第一口都是给我的!

如今倒成了这男人的特权,为了避嫌,他居然一口都不喂自己。

真不知道这个苏林是什么时候冒出来的百里守约男朋友,明明这小狼每日都和自己在一起,他们两家住对门,他还每天给自己追未婚妻出谋划策,他到底什么时候挤出来的时间去认识一个男人外加上谈恋爱的?

“守约,我送你上楼吧。”驾驶位的男人解开安全带欲下车给百里守约开门,小狼连忙阻止,叮嘱他已经很晚了早点回去休息,晚上打电话联系,苏林执意要陪着百里守约上楼,守约脸色微变,思忖着开口拒绝,副驾驶突然传来敲玻璃的声音,他按下车窗,铠居高临下地看着他问:“不上楼吗?”

“不用铠哥担心,我可以陪守约上楼。”

闻言,铠双眼一眯,心情似乎沉到谷底,安静的气氛一下沉重起来,男人不耐烦地敲了敲车门,说了句开门,百里守约老实地将车门打开,解开安全带下了车,始终低头没有应话。

铠并没有顾忌苏林在场,牵起百里守约的手掌将其整个儿握在自己掌心,被保护着的人没有拒绝。

“他不喜欢这样,我指的是,有生人陪他上楼,即使你是他男朋友,也不行。”

男人霸道地拽着百里守约离开小区门口,他的车还停在外面的车位没人管,百里守约回头看了一眼苏林,匆忙添了句你早点回去休息,便选择默默跟着铠离开。

一直到电梯门在15楼打开,铠拽着人来到唯一的两户屋子门口都没有松开百里守约的手,小狼瑟缩着试图将手掌抽离,却被输密码的男人抓得更紧。

“阿铠我…我就不进去了,我回家了。”

“怎么,认生?”铠言语间透露着嗤笑,不由分说地将人拽进了自己家门才放开守约的手,兀自从鞋柜里拿出拖鞋换好,没有管他。

“你对这突然冒出来的男朋友都能一口一个阿林,在我家这个你来过三年的地方倒是认生了?”

“阿铠!”百里守约很感激铠能够在刚才为他解围,但是他这样的态度太奇怪了不是吗?

自己又有什么立场,和铠又是什么关系,才能站在他家里,以为是个主人,实际是个小丑呢。

铠放车钥匙弯腰的动作停顿一瞬,他听出百里守约语气的异常,自嘲地叹了口气,坐在沙发上打开了电视,正好是百里守约喜欢看的综艺频道。

男人坐在电视机前,巨大的荧幕亮着各色灯光把铠英俊却不苟言笑的脸映得五颜六色,他视线在电视节目上,思绪却紧扣在门口那个站着的混魔身上。

“谢谢你陪我上楼,我先回去了,早点睡,晚安。”

关门声响起,铠依旧脊背挺直坐在沙发上,灵敏的听觉终于捕捉到电子锁开门的铃声响起,他大步流星地离开客厅,行云流水地开门,一手握住了对门百里守约家的门扉。

小狼知道是铠进来,如今这两年他已经不会因为身后有人而害怕,况且他身后的男人是铠,是他一直暗恋的人。

他的备用钥匙被挂在玄关柜的白色树枝状钥匙台上,铠曾多次扬言也要买一个挂车钥匙,却迟迟没有动手,守约说要把这个送给他,他却说什么都不要。

换鞋的声音很浅,毛绒拖鞋踩在地毯上几乎静音,铠还穿着自己家的室内拖鞋,斜倚在柜上,手指拨弄被挂起来的小钥匙,眼神随着它晃荡自己也无法戮神。

“给他打电话?”看着百里守约掏出手机敲打,铠阴阳怪气地出口询问。

守约坦然自在,回到家里令他安全感爆棚,坐在沙发宽厚的扶手上,面对着门口的铠回应到:“发个消息问问,等他到家应该可以回复。”

话音刚落,手机传来一声提醒,两人的目光都被吸引过去,百里守约看着手机浅笑着打字,铠看着百里守约的微笑越发觉得刺眼。

[你好好开车,不要分心看手机了]

[我知道,红灯嘛]

不自觉地出声打断,铠抱臂静候等待守约的回复:“你跟他什么时候认识的,不打算跟我交代一下?”

他们两个昨天还窝在他家里沙发上看电视,他处理工作,百里守约抱着薯片看综艺,偶尔给他喂一口,笑他吃得满嘴是渣,结果今天他就忽然收到小狼的消息,说要带自己男朋友跟他见面,三人一起吃顿饭。

看见男朋友三个字的时候,铠心里有些恍惚,脑海里闪过许多奇怪念头都没有转化成文字发送给对方,反而斟酌良久,回了句好。

怎么会产生这种念头呢?

百里守约的男朋友就算是排队也应该是自己排第一,谁还有资格越过自己成为他的男朋友?

“一个公司的同事,之前他追过我一段时间,我也挺有好感的,就尝试在一起看看。”走到窗前的人敛起眼底落寞,眼珠侧转,看不见身后男人的沉默。

“总不能我帮你追到了未婚妻,到头来我还孤家寡人一个吧?”他沉下双肩,手掌叉腰装作得意地说到:“这下你就算以后秀恩爱,也不会秀到我头上了!谁让你整天和你未婚妻在我面前甜甜蜜蜜,还让我给你出谋划策,这下也让你尝尝被人秀恩爱的滋味。”

铠自动忽略了百里守约前半段话,只听见他说尝尝被人秀恩爱的滋味感触颇深,他回想自己听见守约有男朋友的消息时心里不明所以的滋味,再加上今天三人真正见面了,他对那个苏林百般不满意的感觉,好像将这些都简单归为“被秀恩爱”,有些有失偏颇。

“倒也不必这么着急,你那个男朋友…我不是很满意。”铠抿起薄唇,舌尖舔舐发痒的后槽牙,看向窗前百里守约的背影,眼神深邃。

“噗…阿铠,你在说什么呢,阿林是我男朋友,你又不是我的父母亲人,你怎么还不满意上啦?”小狼放松姿态转身来到玄关,抱着手臂歪头看向铠继而反问:“那你说说,他哪里你不满意?”

“所有。”

“阿铠,你不能这样。”

“那我应该怎样?”

不客气的话语说出,百里守约堆笑的脸也垮了下来,他无意与铠争辩任何,想说句早点休息,却被人抓住小臂拽了回来。

“他不合格,做你男朋友,苏林他不合格,他连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都不知道,凭什么追你喜欢你?你不喜欢被手压着耳朵,不喜欢吃生洋葱,不喜欢被人搂着腰,不喜欢啤酒瓶盖在地上滚得到处都是,不喜欢吃带一丝血的肉,不喜欢对方吃饭张嘴咀嚼…呵,还用我多说吗?百里守约,你找男朋友能不能用点心,让我可以放心一点把你交给他,可以吗?”

百里守约诧异暗喜的表情在铠的最后一句话中消失殆尽,他心中自嘲自己胡思乱想奢求的太多,又连忙藏起悲伤情绪,颤抖着嘴唇抬头看向铠,屋里没有开灯,他难以掩盖的泪光点缀在通红的眼眶中无人察觉。

“那又怎样?他喜欢我。”

“就算他不知道我所有不喜欢的事,可是他喜欢我。阿铠,想想你未婚妻吧,就算你不知道她的喜好,可是你喜欢她,她如果答应你的追求,你不会开心吗?”

守约抬手掰开了铠的手掌将自己的小臂释放:“两个人之间,总有一个人要如愿吧?”

他对着铠的双眼泪水涟涟,明知他可能会疑惑会看见,却还是故意将这副不争气的模样暴露在他眼前,潜意识里希望能够得到他一句关心,可他明知道不可能的。

铠是大家族里的少爷,住在这只不过是家里为了让他重新追回他的未婚妻而没收他的财产,被逼无奈买了这里的房子。他是公司的小主管,这座小区的房子是他百般挑剔之后才选中的,符合他的工资存款还有他的生活水平,他打拼了五年才贷款买了房子,就这一点,已经和铠殊途。

他们的关系,一旦超越了友谊便覆水难收。

是他越界了。

“如果你这样想,那我无话可说。”铠离去时关门声很轻,他不理解自己烦闷的心情和看见百里守约流泪那种心疼,他自我开解着,认为只是朋友间正常的担忧而已,没有其他。

铠从小被与世交家族的妹妹定了娃娃亲,只是他们二人对彼此只有亲情没有爱情,虽然从小一起长大,但他只把顾瑜当成自己妹妹,顾瑜也明确表达过不喜欢他,心里已经有了所属,他们两人过了十八岁就和家里商量着解除婚约,奈何两边的老人都坚决反对,硬是要乱点鸳鸯谱把两人安排到一起,两个含着金汤匙出生的少爷小姐脾气倔,当即离家出走,足足两年没回家,顾瑜是家里唯一的小公主,哥哥弟弟都疼她,不敢忤逆。铠却不同,作为家里的大少爷,他还有一个疼爱的小妹妹露娜,家里人拿露娜威胁他,要他主动去追顾瑜,一定要让人回心转意,便收了他的银行卡护照,给了点存款让他自己想办法。

三年前他搬到这里认识了对门的百里守约,小狼为人热情厨艺绝伦,经常邀请他来吃饭,一来二去两人熟识,百里守约便知道他来这是为了追自己未婚妻。

对未来没有规划,对爱情没有憧憬的铠算是放弃了抵抗,开始了每天的“追妻”生活,实际上一点没有付诸行动,只是为了应付家里派来的眼线才偶尔出门一趟,去给顾瑜“准备惊喜”。

对顾瑜的攻略没有一点进步,反而认识了对门的邻居百里守约,两个人格外投机,很快熟悉起来。

两年前的某天,铠坐在家里看电视,看着手机屏幕已经是百里守约下班的时间,他拿着遥控器调成综艺频道,沙发前的茶几上摆好了小狼前几天念叨着想吃的芝士味薯片和夹心软糖。

[阿铠,你在家吗?]手机传来消息提醒,铠划开锁屏迅速回了消息。

[在。]

[啊,没事了,嘿嘿]

[怎么了?]

铠疑惑地看着百里守约反常的消息,莫名有些提心吊胆,直觉小狼可能有什么事,他离开客厅走向门口打开监控,摄像头的范围很广,从他家门口一直照到电梯门口,笼罩了整个15层的走廊。

没人,应该是自己想多了,可能信号不好,没及时回复消息也正常。

百里守约进入电梯后紧随其后的是个戴着鸭舌帽的男人,他没有多想按下了15楼的按钮,等到电梯上行身边的人迟迟没有按下楼层,小狼多长了个心眼儿,给铠发了消息问候。

15层只有两户人家,除了他就是阿铠,这个人自己不认识,可能是来找阿铠的。

百里守约看到铠的回复心里安稳,正要问他有没有朋友来找,身边的人忽然上前按下了16楼,他整个人松了口气,连忙给铠回复一句没事了。

看来是自己想多了。

电梯“叮”的一声到达15层,百里守约在门开后离开电梯厢,身后的门应声而关,他刚走出几步,身后的电梯忽然再次传来门打开的声音,他疑惑地回头去看,只见刚刚按下16楼按钮的男人低着头朝他狂奔过来,百里守约下意识向后倒退想要回家,奈何那人速度太快,直接冲上前抱住他的脖子将脸凑过来乱吻。

“啊!!!你是谁!!你要干什么!放开!!放开!!救命啊!!啊!!阿铠!!”

“守约…守约…我好喜欢你…好喜欢你…跟我在一起吧,我会对你好的…求你了守约…我喜欢你啊!!我喜欢你!!”

男人疯魔了一般喃喃自语,布满血丝的双眼死死瞪着守约恐惧的表情,而后气急败坏地发疯:“你为什么害怕?!为什么!!我喜欢你啊!!我是喜欢你的!”

“你放开!!救命…救命啊!!!唔…”粗糙的手掌捂住守约的嘴,他徒劳无功只能发出唔唔的喉音,生理性泪水被吓出,他不断向后躲着,耳边突然响起开门声,迅雷不及掩耳的身影在他尚未看清时便冲上前一拳打在那尾随者的脸上,百里守约被从那人手底解救出来,软着双腿扶向手旁的门,呆愣的看着铠骑在尾随者的身上一拳一拳地落下,直到那人发不出声音。

“别…别打了…阿铠!别打了。”守约虚扶着墙壁走上前,拉住了铠向后施展拳头的手肘,铠感受到阻力,呼吸沉重地停下殴打动作,意识清醒,看向地上不省人事的歹人,踉跄地从地上爬起,低头看着百里守约:“你没事吧?”

铠的拳头还沾着那人的鼻血,摸着小狼白皙的脸颊难免从指缝蹭上一些,守约后怕地颤抖着,看着铠严肃担忧的表情,嘴角绷直,眉心深拧,鼻头一酸,委屈的眼泪说时迟那时快,他扑向男人的怀抱痛哭出声。

铠回想起刚刚的场景一阵后怕,他收不到小狼的消息去看了监控,没发现异常便去了一趟卫生间,等出来便听见门外有人喊救命,听出是百里守约的声音,他连穿鞋都顾不上,打开门便看见百里守约被人抱着猥亵,登时大脑空白,他连自己怎么冲上去的都不记得,直到百里守约拽着他胳膊告诉他别打了,他才清醒过来。

铠抚摸守约的后脑安慰他别怕,已经没事了,实际上他自己还在害怕,他不敢想象万一他今天不在家,或者他没有听见百里守约的呼救,会发生什么事,只要想到那些可怕的后果,他便心痛得无以复加,只能抱紧怀里的小狼,拍着他的背,安慰他的同时也安慰自己。

铠报警让警察处理了一切,他陪着百里守约去派出所做了笔录,回来时已经是晚上10点钟。

房门被正确的密码打开,黑漆漆的屋子没有开灯,电视还在播放广告,百里守约喜欢看的那个户外综艺节目已经播完,节目嘉宾的广告正换着花样播出,他扶着小狼的腰进入屋子关上门,室内的静谧让百里守约不自觉地回想起下午在电梯里的场景,他害怕地发抖,身边的铠察觉他的反应,连忙将他打横抱起来到沙发处坐下,顺手拿起早已准备好的毯子将他整个儿裹成一团,温暖的热度让百里守约平静下来,他看向担忧的铠,嘴巴一张,扑簌簌地落下泪来。

“阿铠…谢谢你…今天还好有你,要不然我…我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他可以进我们小区…我和他只见过一面,我…”

尾行者的身份被查明,是曾经和百里守约一同参加过西点培训的同学,不过培训时为人老实没什么存在感,百里守约也只和他说过几句话,后来培训结束,便没再联系过,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盯上他,还找到他家地址的。

“没事了别怕,别怕…”虽然是男人,但被尾随猥亵这事谁遇上都会害怕,因为没人知道猥亵者会做到什么地步,亡命之徒也不一定,根据百里守约做笔录时的回忆,那个尾随者在他激烈拒绝了之后便精神失常一般意图伤害他,若是放任,说不定会做出什么不要命的事。

那天晚上百里守约甚至没有离开沙发,铠哄着他抱他去卧室床上睡都不肯,就抱着包裹身体的毯子埋着脸不理人,双耳耷拉着没精神,还让铠自己回卧室睡觉不用管他。小狼害怕得跟什么似的,铠怎么忍心留他一个人在客厅,索性陪着在沙发上睡了一觉,后半夜小狼坐不住歪歪垮垮地倒在铠身上把人压醒,铠便搂着他睡了一晚。

整天在家里无所事事的大少爷不知是不是和百里守约闹了别扭心情不好的缘故,早上醒来泡了杯咖啡,突然觉得自己家异常的大,而且空荡荡地没有声音让人难受,走到客厅打开电视,还是昨天的频道,重播着昨天黄金档的综艺节目,还是觉得寂寥无声,没有人气。

看着电视里演员们耍宝似的玩游戏,铠回想起每次百里守约窝在自己沙发里看着电视里的画面“咯咯”地笑,吃着薯片还要拽正在喝咖啡的他一起坐着看,他感受不到那些节目的有趣,只是觉得幼稚,不过看到百里守约开心,他便也觉得开心。

昨天这期节目还挺有趣的,不知道他看到没有,回家那么晚应该没来得及,早上的重播应该…

不会,他那个起床气,这个时间才不会起床看电视。

要是自己去叫醒他,肯定要被噘着嘴软趴趴地驱赶,将尾巴往后一撅,意味:你吃屁!

这不是他一个人的臆想,而是百里守约清醒时给他解释过的。

他…

咖啡的香气随着氤氲热气持续扑在铠的下巴上,他回神低头看了一眼,突然没了胃口。

在家里无论怎样都会想到他,还是出门走走吧。

同时响起的开门声令两人有些怔愣,抬头对视一眼,颇为尴尬地错开了目光。

百里守约发觉铠移开目光,心里郁闷:完蛋了,阿铠肯定讨厌自己了。

铠察觉百里守约眼神躲闪,心里郁结:这只小狼,真没良心,以后连朋友都不打算做了是吧。

步伐默契地关门捡起走廊门口的垃圾袋一同走向电梯,百里守约站在右侧,抬手按了电梯按钮,尴尬的沉默在两人之间蔓延,一直到进电梯,铠故意装作心大无所谓的问到:“你这个点就上班吗?”

百里守约偷偷握紧了垃圾袋,头越来越低:“今天周六,我不上班。”

“那这么早…?”铠看了眼浑身打扮亮丽的男人,心里忽然有种不好的预感让他微微发酸。

“和阿林约好去吃早饭,他在小区门口等我。”

吃早饭?!他说吃早饭?!他认识百里守约三年,就没见他除了上班因为其他事早起过,现在他牺牲自己周末的睡眠时光就是为了跟他那个所谓的男朋友去吃早饭?!那个男人就魅力大到让他宁愿放弃自己的起床气?!

他都没有这样的特权!

这三年他吃了多少百里守约的屁!

操!

“哦。”表面上波澜不惊,内心则汹涌澎湃,铠装冷脸最有一套,还不至于在百里守约面前破防。

“你呢?出去晨跑?还是…去和未婚妻约会?”

晨跑?他不是知道自己家里有室内健身房吗?和未婚妻约会,这个理由倒是不错。

“嗯,约了瑜瑜去动物园,你知道的,她就喜欢那些小动物,还说以后要养一只狗再养一只猫,因为觉得狗狗大度,不会吃后来猫咪的醋,但是猫咪不一样,猫咪很容易吃醋。”

“……动物领地被侵犯,都会很戒备。”百里守约挺直腰背,电梯在5楼停下,有住户要下楼,他保持距离地向后退,铠跟着他一起站在了电梯厢最里面。

“嗯,确实,虽然我对动物感觉一般,但偶尔也觉得挺可爱的,反正以后一起过日子在所难免,宠着便宠着吧,你说呢?”

“宠着挺好的。”百里守约没有表达对待小动物的看法,而是顺着铠的话接下去附和,忽视了心里的难过。

电梯里的灯光晃了一下,铠警惕地看着楼层显示屏卡顿出错,下意识靠近了百里守约,小狼的直觉比较敏锐,他试图上前按下报警铃汇报情况,就被下一秒抖动的电梯厢吓了一跳。

“啊!”电梯里不止有他们两人,零零散散也有五六个人在,大家都被突如其来的电梯事故吓得不轻,比较胆小的叫喊尖锐,百里守约觉得刺耳,本来就担忧的心情急转直下变成了害怕。

身后强有力的手臂环住腰身,熟悉的气味萦绕在鼻腔里,百里守约被人轻揽入怀,他趁着情绪连忙依赖,将脸埋在了铠的怀中。

“别怕,我在,会没事的,已经按了所有按钮,应该会及时停下,前排的人在联系物业了。”宽厚的手掌抚摸毛茸茸的后脑,压低他的耳朵挡住让他害怕的骚动声。

说不害怕是假的,铠就算是心理强大,在意外事故来临之前也不免会出现正常人类的情绪,只是他怀里抱着百里守约,一心想要保护小狼不受伤不害怕,所以也就忘了自己的情绪。

“……阿铠?”百里守约听不到声音试图抬头看,却不知电梯里的灯早已熄灭,乘客们呼吸紧张都在等待救援,他的所有感官和触觉都被放大,被铠盖住的耳朵不安地躁动,他大脑一片空白,抬手环住铠的脖子紧紧埋在他颈侧。

“别怕…别怕…已经打通了,物业马上就会来,别怕,我在。”安慰似的吻消除了两人的距离,铠吻在守约的耳朵上,赠以他安心的心跳。

“嗯…我不怕…我没怕…”逼仄的电梯厢不合时宜地让他想起两年前被尾随的事,他摇晃脑袋清除记忆,安慰自己阿铠在他身边,电梯里还有很多人。

不知等了多久,他的耳尖都被铠吻湿,电梯厢门被撬开,物业管理人员和消防员说发现被困者,光芒照在他的眼睫迫使他睁开眼,一回头,铠正温柔地看着他,说什么倒是没听清,只见口型是:

别怕。

苏林的电话不知道打了多久才通,百里守约心神俱疲地接起,本想拒绝他的邀请想商量着下次,奈何电话里的人语气焦急询问他的情况,他看了一眼正在接受消防员检查的铠,应下了苏林的话。

铠余光看见百里守约朝着安全出口走去,正欲开口,却忽然想起他说苏林在小区门口等他一事,表情一冷,对着消防员也没了好脸色。

百里守约坐在副驾驶系上了安全带,魂不守舍的模样让苏林格外在意,他开车走出不远停在一家蛋糕店门口,转头问他要不要买点东西吃。

百里守约看向车窗外的蛋糕店,是他曾经常来的地方,橱窗里还摆着招牌的奶香片和糯米糕,不过他每次都是买给阿铠的,他自己不吃,就喜欢看他吃。

“不了…我有点累,阿林今天…”

“要不,今天就算了,我送你回去吧?”苏林握着方向盘,好像在找合适的地方调头,百里守约想顺口答应,却想起铠在电梯里和自己说要去和未婚妻逛动物园…

嫉妒的滋味让人难受,也时常让人做出违背本意的决定。

“动物园…”

“你这么累还要去动物园吗?我们不是说好只是演戏,你不用这么…”苏林为难地看着百里守约,他本来只是因为在公司被守约在项目上帮了一个大忙,所以才答应他演一出戏给他暗恋的人看,最后得到什么结果他都自愿承受,不过现在没有外人在,他想着应该不必这样拼命吧。

守约摇摇头靠在副驾驶座椅上,又说了一句动物园,苏林不疑有他驱车前往。

一路上虽然想的多,思绪也千丝万缕地缠绕着,但他始终也捋不清一个开头,一面是他不自量力的暗恋,一面是礼义廉耻的自责,但铠对他的态度让他动摇,说的话又让他清醒。

想了一路到动物园门口见到络绎不绝的游客,他鲜少提起精神,让自己忘掉糟心事,既然来了就好好享受。

排队,买票,安检,苏林在门口买了几包鱼食,百里守约买了些胡萝卜和苹果,打算过会儿遇见了可以喂小鹿。

顺着阶梯一点点朝着山上走去,从百鸟园到猴山,百里守约跟着逐渐拥挤起来的人群一齐朝着鹿园走去,他本以为现在还算早游客不会有这么多人,没想到和苏林在猴山多待了一会儿,到鹿园的人就摩肩接踵了。

“算了,这里人太多了,阿林,要不我们先去桥上喂鱼吧。”百里守约看着久久不动的人群,扯着苏林的袖子朝着池塘桥上走。

动物园山上有一个小池塘,横跨前后岸的木桥踩起来咚咚响,铠面色发沉地在人群中穿梭紧紧盯着百里守约拉扯苏林的背影。

该死的臭小狼。

他本来追着他出来想劝他回家休息,没想到转眼人家就上了男朋的车,他气不过给顾瑜打电话,想借机骂她两句,没想到这小姑娘转头就说自己准备和男朋友偷偷领证了,让他抓紧找老婆,她不陪他了,他一句话还没骂出来,电话挂了。

心情郁闷的同时又觉放松,顾瑜要是领证了,家里应该就不会再逼迫他们两个结婚,他也许就可以正大光明地追守约了。

想及此,铠表情一怔,心里对自己刚刚的想法感到羞耻和疑惑。

他为什么会立马想到追守约呢?那气人的小狼都有男朋友了…放屁!什么狗屁不通一点不合格的男朋友!他还没同意呢!

难不成自己喜欢他?

喜欢的苗头一露,爱意如草疯长。

直到他恍惚拦下一辆出租车坐在后座,司机问他去哪,他还在想着自己喜欢守约的事,脑海都是他们之间点点滴滴的回忆。

“喂!小伙子,去哪啊?”

“嗯?去哪…去…去…动物园。”

池塘里五彩斑斓的锦鲤簇拥着抢食,肥肥胖胖的身体游动起来丝毫不逊色,苏林专心地撒鱼食,百里守约就靠在栏杆上给他指哪条鱼好肥。

桥头有另外卖鱼食的商家,铠花钱买了两包,故意比赛似的看着苏林手里的一包鱼食,得意洋洋地买了两包,美其名曰,我什么都要比你强。

苏林撒鱼食很轻巧,一般是抓一小把朝水面大面积扬去,争取做到雨露均沾,锦鲤鱼儿们在他这吃得热火朝天。铠则不同,抓起一大把狠狠砸向水面,幸运的那条食到临头,直接吃了个饱。

铠距离约会二人的距离比较远,还选择了背对百里守约的位置,喂鱼多少有点撒气的成分在:“给我吃!给我多吃点!把他那边的鱼都给我带过来!你以为我给你白吃啊!你多给我去那边宣传宣传!”

苏林的一包鱼食很快喂完,两人漫步走在桥上,边走边喂,等喂完正好到对岸,再走一段就是鹿园,刚刚那一大波游客已经进去参观,他们正好赶上好时间。

百里守约一进鹿园便迎面撞上一头小鹿,和他腰身差不多高,在他的包裹处逡巡嗅闻,许是闻到了食物的香气,百里守约心情大好掏出来的苹果块朝着小鹿嘴巴喂去,苏林害怕他被咬到,半拦着他往后退。

小鹿聪明机灵,知道百里守约手里还有吃的,便缠着他,马不停蹄地跟在他左右,逗得小狼哈哈笑,给它喂了苹果又喂胡萝卜。

铠跟随两人的步伐来到鹿园,看到一对对的情侣和含饴弄孙的老人目光一下锁定在亲密的二人身上,喉头一哽,在入口也买了好多苹果块和其他水果。

不就是喂鹿吗,有什么稀奇的,他一个人也能喂,废物才需要守约陪。

啧,说过他不喜欢弄脏袖子要有人替他提前挽好,他不喜欢自己的尾巴暴露在脏兮兮的地方,要提前给他身搭一件衣服盖住,他不喜欢别人打扰他做事,看电视吃零食的时候都不喜欢!

该死的苏林,到底会不会做他男朋友啊?

该死的,他吃醋吃得要酸死了,他喜欢守约喜欢得要死行了吧!

哎?哎?哎?你怎么还替他擦汗!从前明明都是我的。

我是废物,我要守约陪!

“哎?!谁…”苏林的小臂被一股强硬的力量拽走,惊呼出声引起两人注意,百里守约一回头,发现是面色难看至极的铠。

“阿铠?你怎么…”

“我和他有话说,你不准过来!”

“哎?可是…”他不是陪未婚妻来约会的吗?

守约敛下心中情绪,担忧地四处看看,小鹿还在嚼他的衣摆扯他撒娇,他无心再喂伸手摸了摸小鹿的头。

可能是天生混魔的缘故,小动物都很亲他。

另一侧,铠将苏林拽到人少的位置,深邃的双眼阴恻恻地看着对方,转而做出“正宫”姿态教育到:“你刚刚做了好多守约不喜欢的事,不帮他挽衣袖,不给他披衣服,我觉得你非常没有资格做他的男朋友,我劝你还是长痛不如短痛,尽快离开他身边。”

“我没资格?可是我喜欢他,守约也愿意接受我,即使我做了那么多他不喜欢的事,可是他从未责怪过我,反正以后我们还有一辈子要走,我会学会他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苏林看着炸毛的铠,心里暗笑,这家伙根本不知道守约有多喜欢他。

“放屁!一辈子,你个小屁孩在这和我说一辈子?我说你没资格你就是没资格,别逼我揍你。”一辈子,这种话他都不敢轻易许诺,这个劳什子男朋友,他怎么敢的?!

“成年人不屑于用拳头解决问题,你不用吓唬我,你只是他的朋友兼邻居,未免有点越界了,难不成你喜欢他?”

“对!我就是喜欢他!我认识他这么多年,他所有的私人时光都是属于我的,我就是喜欢他,你就是没资格!要做他男朋友,你也给我去后面排队。”

“可是守约就是愿意成全我,我听说你已经有未婚妻了,还是好好对你的未婚妻吧,守约是我的,我自会照顾,。”

“明明他从前的喜怒嗔痴都是给我的,什么时候就变成你的东西了!”

铠被苏林刺激得快要失控,周围的游客疑惑地看着水火不容的二人,百里守约因为担心他们会打起来也跟着靠近,一听清对话,便是最后这句。

苏林为难地看向百里守约,无奈地摊手询问:“守约前辈,要不就到这吧,我真怕他生气了揍我。”

闻言,大脑一空,慌忙地看向百里守约正要解释,小狼便沉默前来,抬手给他擦汗:“你不是过来陪你未婚妻吗,怎么和阿林吵起来了?”

“没有什么未婚妻,我只不过是为了让你吃醋才说陪她,我这三年都没见过她一面,刚刚我给她打电话,她说她要领证了,以后家里再也不会管我了,守约…我…”

听他这么说,百里守约不吃惊是假的,他真的不敢相信,铠竟然就骗了他家人三年,甚至从未去见过他的未婚妻…

“我…”这样的话,他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守约,我喜欢你,我很早就喜欢上你了,只是我自己还没有意识到,苏林他不配做你男朋友,这几年照顾你的,明明都是我…”他委屈极了,却也害怕,三年的时间他们那么亲密,他都没有意识到自己喜欢他,不知道守约会不会生气,他不喜欢别人骗他。

一旁吃瓜的苏林突然被cue有些难过:“你们打情骂俏就打情骂俏,干嘛说我啊…守约前辈,你还是跟他解释清楚吧。”

解释?什么解释?解释什么?

小狼尴尬地把请苏林帮忙扮演男朋友的事说清,铠先是开心这是假的,又立马宣示主权,当众把他抱在怀里,敌视地看向周围,颇有护食的感觉。

“所以你…真的…喜欢我?愿意和我在一起?”他不能不懂事。

“当然喜欢,我已经确定了,一切就等顾瑜那个臭丫头领证,两家很快就会知道,我就带你回家!”

顾瑜小公主向来雷厉风行,说领证第二天就拍着红本本晒了朋友圈,顾家长辈不好意思地上门和铠家的老人们退了婚,就算再怎么喜欢顾瑜,挡不住人家已经结婚的事实。

老爷子拄着拐杖要砸铠的脚,骂他一点不争气,这么多年还让顾瑜被别人抢去了,一抬眼看见百里守约腼腆娴静地站在铠身后。

“这小伙子是?”

“我男朋友,我找人算过了,别看他是男的,但是他是混魔,听说能生好多好多孩子!”

“真能生那么多?”

“能把咱家房间都生满了,一个孩子一个房间,您算算?”

老爷子眯着眼,本来就谈不上对百里守约的讨厌,一听说能生娃,更是热情如火,连忙拉着他的手往屋里走,召唤人出来招待。

百里守约一脸懵逼地看着铠,对着他挤眉弄眼:“我哪会生什么孩子啊…你说什么呢?”

铠坐在沙发上,拿着随身小毯子给他披在肩头,揽着他的腰:“谁知道能不能生,咱们两个努努力看看?”

守约内心os:滚啊!混蛋!

Fin.

————————

高铁打完后半,未捉虫

评论(19)

热度(585)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