狐狸看不见花∠※

三次忙碌,更新随缘,取关随意哒
曾是一个试图努力参透铠约爱情的写手
铠约是我的初心,在我心里永远拥有一席之地,希望我能一直陪着他们

【铠约|饭与乌托邦】我那微不足道的爱(中)

  铠约|饭与乌托邦 5.22 13:00

    “对了,哥,你和嫂子准备什么时候去度蜜月啊?”露娜坐在餐桌旁无所事事,她吃的不多,又对菜品有要求,为了避免被父母责骂,选择主动对老哥出击。


  铠拿着筷子夹菜的手指一停,疑惑地看向露娜,茫然的表情似乎在思考什么,他将筷子上那颗肉丸放进嘴里,咀嚼着明明吃了快三十年的家里的味道,却第一次怀念起,他结婚两个月的新婚妻子给他做的小香菇肉丸汤。


  守约揉的丸子里,很少有姜的味道,轻微到根本无法察觉,但也没有肉腥味…


  “蜜月?”


  “对啊…”露娜看着自己老哥朽木不可雕的模样,恨铁不成钢地翻了个白眼,早忘了她堂堂大小姐兼任模特的仪态:“你不会还没跟我嫂子提过吧?”


  “……”


  见他沉默的样子,露娜心中了然,两位老人见铠这样对妻子不上心,也露出为难的脸色来。


  “阿铠,既然你都和守约结了婚,就安心过日子,当好一个丈夫,守约不是挺好的吗?我看你也不讨厌他啊。”


  “妈,我没讨厌他,我确实是…我们俩工作都挺忙的,我忘了这事,守约也没跟我提过,他最近又去河洛出差了,我连人影都抓不着…”铠皱起眉,索然无味地念叨着老婆,殊不知最后几句旁人听了,满满是独守空房的怨夫感。


  “那你等守约回来,赶紧提一下蜜月的事,要不然人家还以为我们阿尔卡纳家亏欠儿媳妇,连蜜月都不让人家过。”铠母在一旁提醒,露娜也跟着附和。


  “就是就是,我嫂子忘了,你一个大男人居然还会忘,一看就对老婆一点都不上心。”


  “我上心了!”素来沉稳的铠总裁被妹妹戳中痛点,自己脱口而出不知道什么话,露娜抓到苗头,揶揄他好一阵。


  “哟,我老哥这是三十年的铁树,终于开花了?没想到爸妈的眼光还挺好嘛,居然真给你找到个我嫂子这样的好老婆,可算有人管管你。”露娜初见百里守约,就对这样一个温柔体贴又学识渊博的人充满了好感,她不在乎对方的家庭,毕竟她们家就是豪门本身,不需要其他额外的助力。比起那些,她更想要自己老哥能够与一位善良的人结为夫妻。


  她清楚知道,自己的哥哥不过一轮清冷孤傲的月,眼高于顶的他很难降下身段接受这样一位,与他相比之下十分普通的男子。那位混魔给人的感觉如春风过境,温暖和煦,扰动一池寒潭,波起阵阵涟漪,不过是时间问题。


  铠想起百里守约,平直的嘴角微微扬起,他的五官深邃线条分明,外人看来是冷漠严肃的面容,如今抬起嘴角来,本以为是个不显眼的笑,却被饭桌上的其他三人一眼看破。


  看来这老婆挑的,还真是正中下怀。


  露娜又忍不住调侃几声,铠板着脸回斥:“吃你的饭。”


  不一会儿,又闷闷地来了一句:“二十七,过年二十八,没三十呢。”


  百里守约是两天后结束出差,回到别墅里的。他推着行李箱,身穿一身野外运动装备,头顶还戴着遮阳帽,宽松的衣物罩着纤瘦的身体,唯独马甲下露出的两根胳膊,在紧身防晒衣下显露出饱满的肱二头肌。


  他常年在外头拎锤子砸岩石样品,双臂十分有力,别看他两腿精细,爬山踏勘可是专业能手。


  正是中午时间,小狼坐在玄关把鞋子脱了,刚从山里回来,一身装备都是尘土,他没顾得上在酒店清洗就买了机票飞回来,在外出差久了,第一次这么惦记家里这个男人。


  害怕身上的灰尘飞得到处都是,百里守约赶快拎着鞋子跑去了一楼的公共卫生间,准备在里头把外衣外裤都脱了扔洗衣机,行李箱留在玄关没管,坐在书房办公的男人听见楼下有声音,走下楼梯没看到人影,却眼尖地看到门口的行李箱。


  那是守约临行前,他跟着一起收拾的行李箱,虽然没帮上任何忙,反倒是在他老婆忙着整理行装的时候问了很多地质野外调查方面的问题,让人硬生拖到后半夜才收拾完。


  守约回来了?


  一楼卫生间传来零零碎碎的声音,像是拉链头甩到门板玻璃上的脆响,也似衣料摩擦身体的轻音,铠加快脚步下楼,家居拖鞋跟着他的步子,在台阶上发出响声,隔着卫生间门上磨砂的玻璃,他看到一个身影正焦急地摆动四肢,好像在与难脱的衣物作斗争。


  身后的门被推开时,百里守约刚把上身的防晒衣脱掉,下半身精光就剩一条底裤的小狼懵懵地看着门口闯进来的男人,不自觉转头看向镜子里的自己。


  刚把头拽过短袖领口的头发翘得飞起,脸上不知道什么时候蹭上了一道黄土,被遮阳帽压趴的狼耳东倒西歪,整个人一副逃荒回来的模样。


  被相亲闪婚两个月的老公看到自己这副模样,端是百里守约处变不惊也不免有些害羞尴尬,赤脚踩在冰凉的地砖上,却无法冷却他逐渐升高的体温,脸颊飞上两朵红云,他低头问候:“阿铠…你…你在家啊…”


  门口的男人不知受了什么刺激,见他如此扭捏竟然猛地大步一跨冲了上来,百里守约被忽然凑近的人影吓了一跳,下意识抬头后,面上扑来一片阴影,随后,唇瓣贴上另一副冰凉。


  可爱…怎么有人这么脏,却这么可爱?


  “唔…”被突击的小狼混魔茫然地瞪大眼睛,身前那人的双手却不老实地搭上自己的腰,顺着两侧腰肉滑到屁股上,大掌托住两团臀肉,隔着小底裤没有太过分直接,而是继续向下,探进腿根儿,用力一抬,百里守约的两条腿不由自主地环上男人的腰,他想腾出嘴巴拒绝,却被铠死死堵住,放在了还未启动的洗衣机上。


  唇瓣被吻至猩红发肿,两个人的吻技皆生疏青涩,百里守约急喘着气,铠也没好到哪去。


  坐在洗衣机上也没比铠的个头高,反而矮了他一头,百里小狼抬起脏兮兮的小脸儿看着紧盯着他的男人,抿起嘴唇,悠悠说出一句:“我从山里回来还没洗澡…”


  可爱…得过分


  铠重新将人揉进怀里,转身走出卫生间的门。


  “洗衣机!还没启动!”


  铠充耳不闻,抱着老婆直奔三楼卧室卫生间。


  这个澡洗得百里守约脑袋晕乎乎,双腿发软,脚底发虚,他多次扶着浴缸想起来,却又被男人按了回去,被迫按了好几次才罢休,他回头看着神采奕奕的男人,暗想,怎么都一样的,却不同命呢…


  给他裹好浴袍避免着凉,铠将老婆打横抱起,百里守约连拒绝的力气都没有,直到被放在床上暖和的被窝里,才在心里夸了一句:还算个人…


  舒适的温度包裹疲惫的身体,出差赶路积攒的所有疲惫似乎都在此刻以酸痛的方式传来,百里守约也分不清到底是刚刚的澡洗得他腰酸,还是出差进山爬得他腿酸,困倦的眼皮忍不住耷拉,铠在他身边,捏着被沿给他盖高了些被子,轻吻了湿润的额头。


  “睡吧。”


  百里守约刷完牙从卫生间里走出来,铠正靠在床头拿着平板电脑浏览时事新闻,床头柜上的流苏小台灯是百里守约亲自在家居城选的,当时他们两个被铠的父母勒令放下工作,趁着休息日去给婚房添置家居,百忙之中的两个人约在了商场,本着早干完早收工的原则,俩人默契地雷厉风行,面对选择从不纠结,一人说好直接拿下。


  这款流苏小夜灯是百里守约一见钟情的款式,简约的灯罩周边坠着深蓝色的流苏,下方是一颗较大的圆形灯泡,表面画着独特的纹路,看起来像一颗月亮。


  小夜灯的光打在铠的侧脸上,光线顺着他的鼻子,将面部分割出一片阴影,听见人回来,铠放下平板抬头,阴影沿着他的脸,变换着明暗交界。


  百里守约睡到下午才醒,多日来出差的疲惫加上被铠这么一折腾,整个人睡得昏天黑地,起来时眼睛浮肿严重,他揉了好一会儿才消。下午睡了,晚上便不太困,早早刷完牙后爬上床,坐在了铠的身边。


  “守约。”


  “嗯。”慵懒的小狼有一搭没一搭地看着铠,男人被他这副惺忪模样戳到心口,眼神落在他后趴的耳朵上,黏了有一会儿才看向平板上的日程表。


  “我这个月把工作赶一赶,下个月我们去度蜜月吧?”


  “下个月?嗯…”


  百里守约自顾自地思考着自己的行程,没有听清铠在耳边的介绍:“我在海都那边有座岛,你要是喜欢安静,我们就去岛上度假,不过我从小在海都长大,对那里没什么热情…”


  “要不去云梦泽也行,你喜欢自然风光,那边风景名胜比较多,还有大片的原始森林,不过蚊虫也不少,天气还热…”


  “你想看雪吗?八月的时候,北夷也会下雪,不过…看雪最好在十月份去北夷,现在去没什么看头,以后我们有的是时间看,不如还是去岛上度蜜月吧,我们自己的岛,没限制。”


  铠兴致勃勃地跟百里守约分享自己的蜜月地点,自从露娜跟他说过之后,没让小狼度蜜月这事成了他心里的一根刺,左想右想,在工作上都没这么纠结,偏偏轮到家庭,他觉得亏欠了自己的妻子。


  蜜月该度还得度。


  遂立马着手选了几个地点,让助理把相应的攻略都做好。


  “守约?你想去哪?”


  “唔…八月我可能不行,八月我要带大一学生出野外…”小狼皱着眉头,明显因为自己工作安排无法取消而愧对于铠。


  “要不…九月?”铠想了想自己的日程,心里估摸着加多久的班才能把九月的进度赶上。


  “九月新生开学,我得备课…要不十月?”


  “十月公司新季度开始,我离不开。十一月呢?十一月是季度中,应该没那么忙。”


  “十一月期中考试,我得出题加批卷还要给学生上分数,要不十二月…?”百里守约自己说完都有些不信,两个人频率一致地摇头。


  “不行,十二月年终总结。”


  “不行,十二月学校有年终总结。”


  “……”对视的两人沉默着苦笑,谁也拿不出办法。


  百里守约看着丈夫愁眉苦脸的模样,上前握住铠的手臂,问:“阿铠,你很想度蜜月吗?要不我们就别度蜜月了吧?”


  “不是我想,是我觉得…”铠看了一眼靠在身旁的男子,眼神温柔下来:“是我觉得应该给你一个蜜月。”


  “露娜说的对,我对这个突如其来的家还没有习惯,所以有些事,作为丈夫的责任,我没有尽到,但是既然有人提醒,那我不会忽略。”


  百里守约呆呆地看着这个男人,脑海里还回想着他刚刚说的那些话,顿时觉得心口暖洋洋的,面上不好意思地微笑着:“我其实也是,我会做哥哥,会做老师,但是不会做妻子…”


  “既然我们都是初来乍到,那以后就请多关照吧,这次的蜜月就…取消?”


  百里守约微眯眼尾,饱含歉意地看着铠,男人无奈地叹了口气,抬手揉了揉他的头。


  “话说守约。”


  “嗯?”


  “你没请婚假吗?”


  “呃…请了…”


  “什么时候?”正常请婚假的时间,应该足够度蜜月了,难不成他是害怕自己太忙,所以没提…?


  “就是,这个月…嘿嘿。”


  “这个月?”铠看着已经接近尾声的日期,第一次对拿不准事态发展而头疼。


  “因为我想出这个野外,所以就…”清冷的教师难得露出憨态可掬的模样,任铠如何责怪也狠不下心,最后狠狠把人揉进怀里,又折腾了一阵。


  *


  铠驱车来到高铁站,正打算找个停车场,百里守约却让他直接在路边停下,自己拿了行李就下去。铠对此充耳不闻,左右看看,来到停车场找了个四下无人的好位置。


  “我自己去就好,你不用送我进去。”


  “还有一个小时,着什么急?”铠掀起眼皮朝着副驾驶的方向看了一眼,刚解开安全带准备下车拿行李的守约被身旁的人一下拉住了胳膊。


  一身舒适便装的小狼回头看着自己丈夫,半疑惑半犹豫地坐了回来:“怎么了?”


  “出差这么久,临行前都不想给你老公一点补偿吗?”


  听他这般说,守约登时微笑起来,老老实实坐回了座位,透红的双眼看着男人:“那你想要什么补偿?”


  对面的男人抬起手指戳了戳自己脸颊,随后把头一转,静候佳音。


  守约甜蜜地抿起嘴巴,上身朝着驾驶位倾斜过去,凑到铠的脸前,在他的唇侧脸颊上留下蜻蜓点水的一吻。


  “这就完了?”铠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忍俊不禁的妻子,难得摆出与他平素沉稳极其不符的赌气幼稚来。


  “我都是照你说的做,还不满意吗?再说,都老夫老妻了,还搞这种…”


  这小狼,明知道自己在说什么。


  落在妻子身上的目光倏然变得深邃起来,敏感的小狼察觉到他的视线,立马正襟危坐,怯生生地看过去,以为他哪里生气。


  “怎么了…”


  铠朝着他勾了勾手指,百里守约倾身过去,还没凑近,脖子后突然出现一只手将他往那人怀里揽,没等反应,便被一吻堵住嘴唇。


  这次可不是简简单单的触碰,逐渐侵略领地的男人霸道地掠夺爱人的一切,用足够强势的动作表达自己的不满,待百里守约多次推开又被堵上最后实在喘不过气时,铠才狠咬了一下小狼的舌尖儿,把人疼得一哼唧。


  “干嘛咬我…”百里守约大着舌头,微微吐出一点舌尖儿,刚被吻过的唇瓣水润润的,有些红肿看起来却更像诱人采撷的莓果。


  “对你刚刚想不补偿你老公直接下车的惩罚。”


  “强词夺理…”面皮儿薄的混魔回坐在副驾驶上低着头,铠以为他被自己调理害羞了正打算哄,殊不知小狼脑里想的,都是,阿铠刚刚那样的吻,以后还想要…


  喜欢…阿铠的吻。


  也喜欢…阿铠。原来…


  “阿铠…”


  “嗯?”如履薄冰的铠先生还没想好说辞就被老婆直接点名,工作上雷厉风行的男人如今坐在逼仄的车里,莫名有些冒汗。


  “喜…喜…我…”我喜欢阿铠,可是阿铠呢,也会喜欢我吗?


  “说什么?我没听清。”铠解开安全带凑近百里守约,试图从他依稀的话语中辨别什么,可他一靠近,那小狼更说不出话了。


  “怎么了?不舒服吗?”


  “没。”


  “那想说什么?直接一点吧守约,你说的,我们老夫老妻了。”


  百里守约抬头看向靠近的爱人,那张陪伴了他五年的脸,依旧如初见般惊艳,时间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任何残酷的痕迹,他又想起了,他们在热如餐厅的第一次见面。


  那双眼睛那时用审视却礼貌的视线打量着他,如今却似乎饱含爱意温柔,让他将这些留在眼中的,到底是长久相敬如宾的婚姻所赋予的责任,还是自己这个人呢。


  百里守约一句话都说不出口了,任凭铠怎么问,甚至脸色都因为担心而变得很差,他知道如何哄好铠,就像他作为教师,知道如何解决学生提出的专业性问题,其实只需要坦诚地,面对心里那个答案。


  在犹豫不决的最后关头,他退缩了。


  当人心中有所期待之后,得到与之截然相反的答案,即使事先有所预料,都足以将人击垮。


  感情失败与否不会将他击垮,但他会难过。


  算不出来题会难过,实验做错步骤会难过,爬山走错路会难过,因为一切都指向了错误的结果。


  如果那句话永远不问出口,他永远都是铠的妻子,与他相敬如宾,除了爱,什么都会有。


  “其实我挺胆小的。”


  沉默良久突如其来冒出这么一句话,铠深悉他不会再说,便顺着他的意思来:“你可不胆小,你什么都敢做。”


  “没,我有很多事不敢做。”


  “比如呢?”铠看着扭捏的爱人,心里重重叹了口气。


  百里守约没有接着铠的提问回答,而是思绪天马行空地飞远:“在我到达目的地之前,你可以给我买一份人身意外险,受益人是你,如果我出了什么意外…”


  嘴上的手指紧紧贴着他的牙,垂下的眼帘抬起,目光向上是铠的双眼,即使是他再无法体察到他人情绪,也能看出那双眼里燃烧的怒火,何况他是如此敏感。


  “百里守约。”


  “……”


  “我凯因·阿尔卡纳郑重其事地告诉你,如果你再说诸如此类的话,那么我。”


  “就生气了。”


  “……”


  百里守约难得没好声好气地哄着铠,像是真的认为买一份受益人是铠的保险,是非常重要的事,铠被他这般诅咒自己的行为惹了一肚子气,咬着他的嘴吃了好几口,百里守约悻悻地配合着,没过一会儿,铠识趣地放他离开。


  最后下车时,他知道他心思重的妻子带着一肚子心结离开,降下车窗,看着那个独自行走的背影,朝他喊了一声。


  “喂!”


  “?”


  “你只要记得,无论发生什么,我都会陪着你,也都会在你身边。我等你回来。”


  *


  明明只是出差,搞得像什么样子…


  铠开车从高铁站往回走,单手扶着方向盘行驶在马路上,安静的车厢内,仅剩窗外呼啸的风声,他放下车窗感受空气流通,手指搭在窗边被风吹得很凉。他想起有一次他去接百里守约下班,也是风很大,还落了雨,要不然那么独立的小狼才不会因为没带伞没开车拜托他来接。


  他本想在校门口等待,又想起小狼没有带伞,从办公室到门口许是得淋不少雨,便拿了雨伞,在门卫保安处登记了身份,随后进入了校门。


  百里守约任职的大学是市内一所名校,虽然他的学业基本都在海都完成,但他有很多合作伙伴,都曾就读于此,听说百里守约也是毕业以后留校任职,因为成绩优秀,不到两年就升到了副教授。


  铠撑着伞走到一栋名为“观海楼”的高层大门前,他记得百里守约的办公室在这栋楼的13层,看着手机里停留在自己白色对话框的消息,他按下了16层的电梯。


  守约:我们的报告会还没结束,如果你提前到了,就在车里等我一会儿吧,辛苦了。


  Cain:报告会在哪里举办?你不会淋雨吗?


  守约:在观海楼,我办公室也在,不过办公室在13层,报告会在16层的报告厅,同一栋楼,不出门,不会淋雨。


  Cain:哦,好,我在校门口等你。


  对话暂停于此,许是到了小狼上场的时候。铠寻着指示牌来到报告厅,大门没有关闭,似乎是为了方便人员流动而故意敞开,他收好雨伞溜进报告厅内最后一排坐下,旁边正在摸鱼的学生感觉有人靠近,抬头看了一眼,却被身边人西装革履的模样惊到。


  铠环视前几排的位置,最后在过道旁的位置上发现了那只飞机耳铺在脑后的小狼,他察觉到身边人的目光,顺势礼貌询问:“百里守约老师第几个上场?”


  那个男生“呃”了一声,随后拿起折叠桌板上的会议流程,指了指最后一个名字:“现在是这位蔡老师,下一个,也就是最后一个,就是百里老师。”


  铠顺着流程表看去,大体扫了一眼百里守约的报告题目,似乎是关于什么河洛地区地质灾害的调查,报告名称专业性很强,他读了一遍,用仅有的地理知识理解了一下,大约能明白是在讲什么。


  男人轻道了声谢谢,台上的人恰巧结束了报告,观众席响起应景的掌声,铠掏出手机打开录像,镜头追随那个走上台的细瘦背影,唇角隐秘地勾着。


  台上的百里守约一反常态,少了待人时的温柔和善,多了专业上的自信聪颖,他拿着激光笔在投影ppt的幕布上来回勾画,宛如指点江山的一名元帅,他的脸庞稚嫩白皙,表情却严肃认真,似乎这场受众大体是学生的报告对于他来说,真的需要使出挥斥方遒的劲头对待。铠看着被框在手机屏幕中的妻子,心中泛起淡淡异样。


  这样的百里守约与他对其一直以来的印象大相径庭,他自信,耀眼,而非单单如初见时懵懂羞涩。那双手可以在料理台上切菜烹饪,也可以握着激光笔在讲台上散发光热,坐在最后一排,他知台上人的视角是将一切尽收眼底,因为他多是在这样的地位生活,如今他却觉得,自己宛如一粒微不足道的尘埃,不过是台上人眼中匆匆景色。


  第一次,他有了想深入了解一个人的念头。


  铠将车停在公司的停车场内没有着急上楼,他掏出手机翻到五年前的记录,一段他始终舍不得删除的视频映入眼帘,点开之后,现场嘈杂的声音在车内响起,一阵掌声过后,视频中的主角上台鞠了一躬。


  铠看着视频轻笑了一声。


  报告做完后,主持人宣布报告会圆满结束,百里守约收拾好一切掏出手机准备联系铠,刚打开屏幕,逆着人流来到前排的男人伸手拍了一下百里守约的肩膀,混魔习惯性回头,见到了那个意料之外的男人。


  铠撑着伞和百里守约并肩走向校门外,小狼有些坐立难安,抱着自己的背包不知道聊些什么。明明结婚已经快半年,亲密的事也照例做过不少,可这样肩并肩撑伞走在一起,气氛…非常怪异。


  “我听了你的报告。”铠突兀地打开话题。


  “哎?那你…觉得怎么样?”


  “作为主讲人,你讲得很好。”


  百里守约适时松了口气,刚塌下的肩膀又因为铠接下来的话而紧张得绷紧:“不过我是外行人,听不懂,以后要不要讲授些科普性比较强的报告?”


  他想解释,这次报告会的受众都是本专业的学生,铠是外行人听不懂也正常,但对方的后一句话给了他启发,或许科普报告确实是一项亟待把握的工作。


  他还没想完后续计划,铠腾出来的手便掏出手机,调出了录像:“你看,我全程录了像,你讲得真的不错。”


  “你…你…你…”路灯照亮的小脸儿肉眼可见的变红,铠不明所以,小狼已经要扑过来抢手机,男人下意识躲闪,百里守约却誓不罢休,踮着脚往他身上贴,举起手要抢。


  “唔哇!你删掉啊!快删掉!”


  “我不,我老婆讲得这么好,为什么要删掉?”铠抬起一侧眉毛,看着紧贴自己前胸的守约,有了调侃兴致。


  这还是守约这么久以来,第一次这样情感外泄。


  “我!你!我不管,你快删掉!”百里守约还没放弃,哪知这男人撑伞的手没动,拿着手机的手划了一圈扣在百里守约腰上,有力的铁臂紧紧箍着小狼不让他动,两条胳膊都被迫搭在铠身上,他看着男人得意的笑,脸红更甚。


  赔了夫人又折兵,手机没抢到,人还搭上了。


  “你…你快放开我…这是在学校里,影响不好…”


  “你们大学不让老师谈恋爱?”铠无所畏惧地问出声,路过的几个人听见纷纷将头转过来,试图吃到前排最新鲜的瓜。


  “你…我不抢了,你也不用删了,你快放开我…别人都看着呢…”


  百里守约紧张地看着四周,浑身动了动试图挣脱铠的束缚,奈何对方力气不知比自己大了多少倍,竟然纹丝不动,甚至还有一只手在撑伞。


  “让我松开也可以,不过我有条件。”


  “什么条件?”


  这下,铠终于松开了自己的手臂,他将手机放进兜里,伸出食指指了指自己脸颊:“接老婆的奖励。”


  “一个亲亲。”


  “……”


  百里守约飞速在铠的脸颊上亲了一下,肌肤上淡淡的香气是他今早喷的香水味,他鼻子灵敏,不会闻错,正沉浸在软绵绵的心花怒放的状态,自己的手里莫名被塞进了雨伞把手,他疑惑地看向铠,结果他直接弯腰下蹲,将小狼整个儿打横抱起,未等他惊呼,铠便飞快跑向了停车场。


  “接老婆回家了!”


  tBC.

评论(15)

热度(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